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媒介 >> 朝日电视台 >> 正文

朝日电视台中国总局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日企   更新:2006-5-14 8:4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朝日电视台是日本六大主流电视台之一。在中国共设有三个支局:北京、上海和台北。分别负责不同区域的采访事务。中国总局在北京设立已有几十年了,所从事的工作主要是将集中在首都与周遍地区的与日本相关的时事新闻在第一时间报道给日本的民众。总局共有工作人员11人,其中日本人3人,中国员工8人。大致可以分为2到3组人员同时采访。北京的工作很忙,经常需要加班或者出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外交公寓 11-151
邮编:100600
电话:86-010-65323301?? 传真:86-010-65323501

姓名:王特琳
加入该公司的日期:2003年10月
简历:
1998.3-1999.3赴日研修
2001.1-2002.1北京外国语大学进修日语
2002.2-2003.6 央视10套《走近科学》栏目组后期制作
2002.9-2005.7北京广播学院 广告系夜大
2003.10至今 朝日电视台中国总局

  请问您在公司所从事的工作内容。
  我现在在公司担任中方秘书工作,因为办公室员工少,所以我们的工作内容并无具体分工。主要负责采访的前期联络、现场采访协助、后期的整理工作、以及办公室里的部分杂务工作。
  请问您加入该日系企业的契机是什么?
  一直以来都很希望能够到一家日本的媒体工作,因为当时从事的是电视台工作,会一些日语,也喜欢日本的文化。正巧在2003年的时候观看了GLAY为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来北京的演出,那是一场很成功的演出,看到有很多日方和中方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忙碌着,突然间想在日本媒体工作的想法变的更强烈了,于是毛遂自荐来了现在的公司。
  您认为在日企里工作的乐趣是什么?
  我认为目前工作最大的乐趣就在于,每天都在学习(至少是语言上的);你也可以看到中日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因为现在的工作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你可以了解他们的想法来和自己的想法进行对比;而且每天在某个地方发生的事情可能与自己有某些关联,这种感觉的确很不错。
  请问加入该企业之前和之后,您对日本的印象有改变吗?
  可能是在日本生活过的原因,我很喜欢日本。喜欢日本的文化,日本的食物,喜欢自己身边善良的大叔大婶。来到这里工作之后,因为有了和日本人更多的接触,慢慢的对他们的想法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发现其实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跟国籍没有什么关系。差不多每天都生活的很快乐。
  请问您自己将来的职业目标是什么?
  关于生活目标,没有想过太多。主要先把现在工作做好吧,毕竟还有很多是自己所不了解的。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没有了

  • 下一篇黄页: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黄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