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信息通信 >> NEC >> 正文

上广电与日本NEG等合资建设TFT-LCD玻璃基板

作者:未知  来源:路透社   更新:2006-5-29 18:0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路透社

  路透上海电---中国大型电子产业集团-上海广电集团周一表示,其旗下的上海广电光电子公司将与日本电气硝子(NEG)<5214>、住友商事<8053>、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专业生产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所需的玻璃基板。

  上广电提供的新闻稿显示,合资公司总投资4,550万美元,注册资本1,550万美元。其中NEG占65%股份,广电光电子占20%,住友商事和住友商事(中国)各持12.5%和2.5%的股份。

  广电集团公司人士表示,“合资公司先做基板的后段工序,前段工序是否引入要看未来发展情况。”一期工程的产能主要提供给SVA-NEC及滤光片企业。

  新闻稿称,合资公司将由NEG提供第五代TFT-LCD生产线所用玻璃基板的加工技术及相关质量管理技术。预计合资公司第三季开始建设,明年三季度实现量产。一期产能为每月加工14万片玻璃基板。

  广电光电子已与日本NEC<6701>组建合资企业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SVA-NEC),负责运营中国第一条技术较先进的第五代TFT-LCD生产线。公司计划10月将月产能扩大到10万片左右。下半年上广电还将启动建设其第二条TFT-LCD生产线,初步定位在第六代生产线。

  NEG是全球三大TFT-LCD玻璃基板生产商之一。稍早全球最大的玻璃基板生产商康宁宣布,选址北京建设其在中国内地第一座玻璃基板厂,初期只建设后段工序,所产基板就近供应附近的京东方<000725><200725>旗下TFT-LCD生产线。(完)

  --发稿 林琦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黄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