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五十铃 >> 正文

五十铃超级越野--Vehi Cross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06-5-2 22:4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内大谈私家车的时候,发烧友们仍然独具慧眼,钟情于各种越野车,0FFROAD才是真正车迷的话题,我们回避一下热门的私家轿车话题,看看最新又推出了什麽越野汽车......
    一提起越野车,我们自然想到的是英国的览胜陆虎和美国的吉普大切诺基,它们无论是性能还是知名度,都算是首屈一指。而五十铃公司最新研制生产的Vehi Cross ,开创了越野车的另类风格。它以装甲兵车型为蓝本,采用常置式全轮驱动,发动机罩较长,车顶较低,车门压有别致的横纹,下裙用塑料板装饰,车长仅有4.13米,装备欧宝蒙得利的3.2升,V6发动机。处处都体现着Vehi Cross 的别致、小巧、超级运动的特点。
    这款现代派的新型越野车首次亮相于93年的丰田发动机展示会上,一面市就引起了轰动效应,一举列入最受欢迎的越野车的行列。这促使五十铃公司迅速投产,尽管该车的售价很高,但月产200辆的产量仍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新款五十铃Vehi Cross 的轴距为2332mm,底盘比吉普牧马人的性能更好,车体还稍微宽一点,长一些。
    五十铃Vehi Cross在车展上只亮相过一次,以后就没在车展上展出过,产量也变动很小,维持在月产200辆左右,和道奇蝰蛇以及普利茅斯神行者的产量差不多。原因很简单,Vehi Cross 虽然很受欢迎,但不是所有的越野车爱好者都喜欢,有些人认为它的车顶太低,上下车很不方便,车内空间也觉得拥挤一些。这样的车对于多口之家基本不具有吸引力。
    上面的这些叙述并不就说明了Vehi Cross 已经失去了市场,相反它倒拥有一个特殊的稳定的客户群,因为他们能看到Vehi Cross 的优势所在,比如说它很象一辆两门跑车,动力强劲;又强于一辆卡车,越野性能优越;同时又小巧、别致。
    我就特别喜欢驾驶一辆五十铃Vehi Cross ,低平的车顶一点没有成为我驾驶的障碍,因为我本身个子不高,倒觉得蛮适合我们这些小个子的驾驶者。我很快就掌握了上下车的技巧,同时也很好的利用起了反光镜的作用,克服了备胎太高,已经超过后风挡下沿,以及侧车窗太小等影响车后视野的困难。相反,我倒从中体会到了驾驶袖珍型越野车的乐趣。
    车内的装饰与布局给人一种舒适与温馨的感觉,特制的座椅用红布或黑色纯绵布料装饰,座在上面软软的,就象给自己带了一个大手套。车内的格调也光闪明亮,给人一种动感、明快的感觉。
    五十铃Vehi Cross 的仪表板也体现了小巧别致的特点,整个布局非常合理,紧凑而有不影响效果。比如说它的收音机和空调控制系统就镶嵌在仪表板上,占用的空间很小,在行驶过程中想听听音乐或打开空调伸手可及,操作位置和视线效果都很好。另外象它的六碟CD唱机占用的空间也很小。
    该车的后尾部安装一个全尺寸的备用轮胎,只需扳动仪表板上的按纽就可以控制备胎的上下。由于该车在设计思想上体现小巧的特点,所以整个车内的行李箱很小,但该车的后排座椅是滑动可折叠式的,如果把座椅折叠起来,还是可以放不少的行李的。
    该车的发动机配置为欧宝蒙得利的3.5升、V6发动机。这种双顶置凸轮轴、24气门发动机还装有开关式吸入管,最大功率可大215马力,完全有适应高速和低速行驶的越野型动力输出,当汽车上陡坡是,它还有一个超强动力输出系统,能把很高的扭矩转换成很高的牵引力。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动力输出就更不用担心了。
    该车的自动传动装置具有正常动力传送和冰雪路面动力传送自动切换功能。
    该车的四轮驱动装置选装的是五十铃公司的TOD系统,主要的原理是在各种行驶条件下合理的分配前后轮的动力分配。根据汽车的行驶路况以及轮胎的滚动状态,TOD进行数据处理后,自动控制汽车的动力分配情况。在汽车的仪表板上有一个小的指示灯也时刻显示前后轮的动力分配数据,为驾驶员提供汽车的行驶状况。
    这就是所谓的全天候牵引控制系统。假如汽车在雨天湿滑路面上行驶,特别是汽车紧急转弯和刹车是,TOD系统就开始发挥作用。它通过一种电磁离合装置,来平滑的控制动力的输出大小,从而保证转向系统和刹车系统稳定的工作,避免事故的发生。
    拥有一辆五十铃Vehi Cross,它会让你欣喜让你狂的!

售价 该车的基本售价为527000元。
加上运费和包装费总共为541400元
保修期 五年或85000公里
优点 现代新潮车身能打动每个人的心,带横纹的车门更是独具特色,塑料下裙更体现出了新一代越野车的风范。同时该车装备先进的四轮驱动系统和性能优越的减振系统,这些都无愧于其现代超级越野车的闪亮称号
缺点 车后的视野不是很开阔,车顶较低,后排座椅较小,行李箱空间有限。操纵系统比较生硬,但布局很合理
发动机 3.5升、V型六缸发动机 变速箱 自动变速箱
驱动方式 四轮驱动
轴距 2332mm 整车整备质量 1795kg
基本售价 527000元 最高售价 541400元
燃油经济性 19升/百公里(市区)
15升/百公里(高速路)


 

黄页录入:胖子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篇黄页: 没有了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