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信息通信 >> 爱普生 >> 正文

爱普生由于墨盒专利问题中国企业面临转机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06-7-12 10:3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记者获悉,近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宣布此前授权的爱普生ZL95117800.8中62项墨盒专利权全部无效。这一消息对正处在“337调查”漩涡中的中国众多墨盒厂商无疑为一剂“兴奋剂”。

  爱普生欲将中国企业赶出美国

  据悉,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打印耗材的制造中心,其中墨盒的产量已占

  据全球总产量的60%。今年2月17日,爱普生公司针对中、德、韩的24家公司出口到美国的墨盒产品,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递交申诉状,指控涉案产品侵犯了原告在美国的9项专利权,请求启动“337调查”。

  据了解,此次涉案的公司有一半是中国企业,格力磁电、纳思达等国内主要墨盒生产企业都被卷入这次调查之中。由于不少中国墨盒生产企业根本就对“337调查”不了解,除了纳思达一家应诉外,所有的中国墨盒厂商纷纷以撤出美国市场为代价而不敢应诉。

  爱普生在2002年9月11日被正式授权62项墨盒专利权全部无效。据悉,这是在爱普生等国外耗材巨头的众多专利中,首次被正式授权又遭推翻。

  据一位不愿署名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在接到美国启动“337调查”对中国墨盒企业调查之后,中国墨盒企业反过来在本土市场加大了对爱普生专利进行无效申诉的力度。据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耗材专委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耗材专委会聘请有关专利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对62项权利要求保护内容进行全面取证分析,发现该62项权利要求均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 之相关规定。

  中国企业面临转机

  据悉,由于遭遇“337调查”,多数中国墨盒企业被赶出美国市场。而据本报获得的最新消息,近日美国法院已判决,从7月26日,没有应诉的中国墨盒企业的产品将统一停止销往美国。“爱普生62项墨盒专利权在国内被宣布无效,这使得国产墨盒企业又重新看到了希望,全部退出美国市场对中国的墨盒产业打击实在太大,此次专利无效宣告对国内墨盒企业应诉是非常有利的”,国内某墨盒企业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没有了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