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信息通信 >> 爱普生 >> 正文

爱普生回应专利失效事件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更新:2006-7-14 10:1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徐娅萍)“这项专利与美国相关条款一点关系都没有,对我们来说是很无辜的事情。”缘起近一周以来,诸多媒体纷纷就爱普生ZL95117800.8号专利失效一事纷纷报道,昨天爱普生中国方面首度正面回应。

  昨天,爱普生中国品牌部负责人彭非无奈地说:“美国相应条款针对的是爱普生在美国注册的专利,试想,一项在中国申请的专利与美国相应条款能有什么关系呢?实际上,这项新的专利及之前被判无效的专利,都只是爱普生在全球申请的上千项常规专利中的一例。”

  据悉,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曾发出8296号文,宣布爱普生62项专利权全部无效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在业内产生了广泛的反响。彭非认为,这是部分媒体和专家的表述有误,17800专利(墨盒漏斗型密封件专利)既不是因为专利在创新性、新颖性、实用性方面有程度不同的问题导致了无效,更不是62项专利无效,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一项专利的62项请求无效。她解释说,导致该专利无效的真正原因是“在专利申请上报的资料中,专利描述时个别字产生误差,描述的不确切就导致了专利保护范围的不清楚。”

  据业内人士介绍,爱普生专利事件起于前年4月18日,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耗材专委会秘书长龚滨良以无效宣告请求人身份,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对117800专利的无效宣告请求。经过两年多的口审及调查取证,今年6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最终宣布117800专利权全部无效。并于6月15日下发了无效“决定书”。此外,其进一步指出,业界都知道,实际上两项申请之间并没有原则区别,所谓“62项专利被取消、中国和全球其他企业均可无偿使用”是不可能的。

  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爱普生公司的此项专利已经在中国以外的18个国家(包括美国和日本)取得授权。而在国内提出的“分案申请”是指:新的申请对整个专利进行了重新描述,用更准确词句、详细内容重新申请了一遍,但基本指向还是原来的62项请求,和原来的申请并无不同。爱普生在发现打字错误后,立即针对相关专利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做出解释,由于错误不能更改,就于2002年10月16日将错误修正后提出了“分案申请”即替代专利。现在替代专利已于今年4月底通过批准(专利号为02147345.5),他们正在根据“授权通知书”办理专利登记手续。所以尽管旧专利被判无效,其实并不影响爱普生在中国继续行使专利权。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