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丰田 >> 正文

丰田第二财季净盈利同比增长11%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更新:2007-11-16 17:1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MarketWatch香港11月7日讯】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TM)周三宣布,虽然国内业务表现欠佳,但由于日元汇率疲软和改良型及节能型汽车在海外销售火爆,第二财季净收益仍然较去年同期攀升11%。

  该公司还调升了全财年的盈利预期。

  截至9月30日,第二财季净盈利由去年同期的4057亿日元上升至4509亿日元(约合39.6亿美元)。

  今年前半年净盈利增长至9424亿日元(约合82.3亿美元),营收则较去年同期提高13%,至13.01万亿日元。

  “我们相信,我们在全球建设稳定的运营基地的做法是盈利稳步提高的主要原因,”该公司执行副总裁Mitsuo Kinoshita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该公司股票在东京股市攀升0.8%,至6,440日元。同时日主要股指日经指数下跌0.9%,至16,096.68点。

  今年上半年销售增长最快的地区是除日本以外的其他亚洲地区,销量由去年同期提高18%,即70,000辆,至的452,000辆。

  在南美和中美、大洋洲以及非洲地区,该公司上半年汽车销量提高74,000辆,至711,000辆,较去年同期提高12%。

  而在该公司利润最高日本市场,上半年销量却较去年同期下降67,000辆,志100万辆,跌幅6.2%。

  北美地区汽车销量逼近150万辆,较去年同期提高33,000辆,其改良型Tundra卡车和油电混合动力车Prius的销售持续稳定增长。

  该公司还将上半年期中股息提高至每股65日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0%。

  受上半年出色表现的鼓舞,该公司调升了全年预期。

  该公司预计全年汽车销量将达到893万辆,超过五月份预计的889万辆。

  该公司还将集团净盈利预期由1.65万亿日元提高至1.7万亿日元,运营利润预预期则由原先预计的2.25万亿日元提高至2.3万亿日元。

  另据报导,该公司宣布计划回购1500万股普通股,回购总额高达1100亿日元(约合9.61亿美元)。

  该公司称,这一做法的目的是“提高资本效率,根据商业环境实施灵活的资本政策。”该公司将在11月9日至11月29日间完成回购。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