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卡西欧 >> 正文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十一届全国电子琴大赛

作者:未知  来源:卡西欧官网   更新:2006-12-29 17:3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前许多学校和家长片面追求升学率,一味注重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步入了应试教育的误区与此同时一些家长错误的功利性教育理念让更多的孩子陷入了部分学科类教学模式,而早期我们的情操教育逐渐地淡出主流位置。他们没有认识到素质教育的重要意义,更没有认识到音乐教育对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创造能力、提高审美能力及综合素养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从而使素质教育在实践层面上遇到了种种困难。

虽然电子琴因其在音乐教学领域存在的特殊优势已被列入我国《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小学、中学音乐教学器材配备目录》,但仍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广大电子琴教师及家长让孩子学琴的出发点偏离了教育的初衷,而以考级为最终目标。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己任,多年来,在儿童领域开展了诸多以提高少年儿童音乐素养,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审美力和创造力为宗旨的系列活动。“全国少年儿童电子琴大赛”已经开展了20年,一批又一批的小朋友从这里走向了艺术的殿堂,走上了音乐育人的岗位。在此过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这一活动对少年儿童培养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教育部门开展并推动“电子琴进课堂”活动,将电子琴作为音乐教学的有效载体。制定相关措施,提高中小学音乐教师水平和综合素养,使电子琴等音乐教学器材能够真正起到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

一、电子琴音色丰富,节奏多样,表现力强,演奏方法较易掌握,它不但具备其他乐器的教学功能,而且还集多种节拍、节奏和多种乐器、音响为一体。

二、我国已成为全世界单排键电子琴拥有量最大、普及率最高的国家,学习群体相当广泛。据资料显示:我国在生活中直接或间接接触到电子琴文化的人数大约为2亿人左右,曾经或正在学习电子琴的人数已超过1000万人(约300万家庭)。

三、电子琴是键盘乐器,有着十分丰富的音色及演奏效果,在教学方面更加形象,能让学生很直观地体会到各种乐器的演奏效果,容易被学生接受。

四、电子琴价格比较低廉,在全国尤其是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容易推广普及。

自1986年宋庆龄基金会举办第二届全国电子琴大赛始,卡西欧即与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耕耘,历经二十余年的风风雨雨。如今,当年的幼苗现已参天,无数的人才共同见证了一个永恒不变的真理——有音乐的人生,如此非同凡响!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