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卡西欧 >> 正文

永不停歇的关怀,卡西欧情系教育

作者:未知  来源:卡西欧官网   更新:2006-12-29 18:0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永不停歇的关怀,卡西欧情系教育
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学院“卡西欧教育奖励基金会”成立

(2006年11月28日,上海)“下一步,卡西欧将陆续与全国多所高校建立教育奖励基金,通过促进高等学府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实现中日科技与文化友好交流的良好愿望。”在日前召开的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学院“卡西欧教育奖励基金会”成立暨颁奖大典上,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常务董事铃木洋三先生谈到了未来一段时间卡西欧积极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工作计划。继“北京大学日本学研究卡西欧基金会”成立以来,卡西欧掀起北大外国语学院日本语言文化系全体师生积极开展多种教学活动的高潮,取得丰厚的教研成果。上海成为卡西欧大力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第二站,三所著名高校相关领导分别亲临会场,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签署赞助协议书。

卡西欧与国内高等学府的友好合作可以追溯到2005年5月。当时,北大日语系主办北京市高校日语一年级学生参加的演讲比赛,得到了卡西欧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比赛获得圆满成功,从而进一步促进了同年11月与北大维持10年的“北京大学日本学研究卡西欧基金会”的成立。

据悉,上海作为卡西欧教育奖励基金持续计划的第二站,分别在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学院三校设立基金会,预计在10年内投入赞助300万元人民币。评奖过程中采用类似北大基金会高效严格的执行方式,一方面根据本科生(四年级)的学习成绩和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的研究论文进行评选,对其优秀者颁发奖学金;另一方面根据教师的科研成果(专著、论文)进行评选,对其优秀者授予卡西欧学术奖;同时,为保证“卡西欧教育基金”实施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各校还特别成立了“卡西欧教育奖励基金”评审小组,以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工作。

在教育奖励基金成立现场,签署完赞助协议书后,双方高层领导分别互赠礼品。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时聘请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常务董事铃木洋三先生为上外兼职教授。在复旦大学奖学金颁奖现场,获奖学生的深刻感言令在场师生倍受鼓舞,当来自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的学生用流利的英文为来宾朗诵莎士比亚十四行诗时,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现任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的黄勇民教授对卡西欧公司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认为:“利用科技成果更好地学习语言文化是我们现阶段的必行之路,而卡西欧一直希望从‘软件’方面为此做出贡献,双方对共同发展理念的深入理解不谋而合。”上外校长曹德明、华政院长何勤华也分别在会场对卡西欧公司无私支持教育事业的举措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与上海三所著名高校的合作中,卡西欧公司除了一如既往地继续致力于日语语言人才的培养,还新增加了对英语、国际金融贸易、国际工商管理、新闻传播、法学、国际教育等领域专业人才的重视和培养,旨在促进更多种类教研工作的开展,为中国教育事业取得更多更上乘的教研成果。

作为世界知名电子产品生产、销售公司,卡西欧产品涉及电子辞典、计算器、手表、电子乐器、数码相机、液晶电视等多方面领域,亦是同行中的佼佼者。通过这些合作,卡西欧极好地诠释了科学和文化的共同融合,令充满社会责任感、积极进取、精益求精的品牌形象得到了最大的认可和释放。

复旦大学卡西欧教育奖励基金设立

卡西欧教育奖励基金设立暨首届颁奖仪式新闻发布会现场,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常务董事、营业本部长铃木洋三常务在做发言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卡西欧教育奖励基金设立暨首届颁奖仪式双方领导就坐

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常务董事、营业本部长铃木洋三常务在做大会发言

双方领导正式签约

双方领导互赠礼物并亲切握手

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常务董事、营业本部长铃木洋三常务为复旦大学卡西欧教育奖学金优秀学生进行颁奖并亲切握手

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地区负责人、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卡西欧(广州)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深濑治则董事长为复旦大学卡西欧教育奖学金优秀学生进行颁奖并亲切握手

获奖学生与双方领导集体合影

复旦大学获奖学生杨丹表演“莎士比亚十四行诗”诗歌朗诵



上海外国语大学卡西欧教育奖励基金设立

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常务董事、营业本部长铃木洋三常务在做大会发言

双方领导正式签约

双方领导交换签约文件并亲切握手

双方领导互赠礼物并亲切握手

卡西欧公司领导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华东政法学院复旦大学卡西欧教育奖励基金设立

华东政法学院卡西欧教育奖励基金签约仪式双方领导就坐

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常务董事、营业本部长铃木洋三常务在做大会发言

华东政法学院何勤华校长在做大会发言

双方领导正式签约

双方领导互赠礼物并亲切握手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