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人   更新:2008-3-7 17:0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的一年到来之时,由于担心日元升值、美国经济衰退和日本国内经营持续颓势所带来的伤害,丰田日产本田三家汽车制造商,正在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中国市场逐步增加经营力量

  来源:汽车人杂志 作者:朗嘉编译

  对日本主要汽车制造商的股东来说,最近几周的日子很不好过。 由于担心日元升值、美国经济衰退和日本国内经营衰退所带来的伤害,从去年11月初以来,丰田汽车公司的股票下跌18.9%,日产和本田两家公司的股票表现甚至更糟,在同期内分别下跌24.7% 和26.5%。

  投资者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日本“三大汽车公司”的利润有一半或一半以上来自美国市场,而作为世界上第三大汽车市场的日本本土市场,2007年更是处于25年来的最低点。 对于这些投资者而言,惟一的亮点则来自世界上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市场——特别是中国,中国在2006年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汽车市场。

  显然,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将可以使丰田、日产和本田实现它们的利润目标。东京新生证券公司的分析师松本康弘说:“发展中市场的需求可以补偿美国和日本的需求衰退,日本汽车制造商将进入一个新的增长阶段。”

  可以看到的事实是,2007年日本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经营是非常强势的。美国汽车咨询机构CSM Worldwide公司估计,日本乘用小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将增长24%,达到150万辆以上,是前三年总销售量的两倍以上。

  丰田的增长冲刺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也有强劲销售。1月10日,大众汽车公司宣布,2007年,凭借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两家合资企业,大众在中国销售了910000辆小汽车,比上年增长28%。前一天,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它在中国的销售增长19%,达到103万辆(虽然分析家指出,这包括550000辆由上汽通用五菱制造的汽车。在这家公司通用仅有34%的股份)。另外,中国本地品牌,例如吉利和奇瑞的产量也在增长。

[1] [2] 下一页  尾页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