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人   更新:2008-3-7 17:0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然而,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发展的过程中定位良好。以丰田领头,在今后几个月和几年的时间内,日本汽车制造商可能继续处于领先的地位。独立汽车业咨询师、前环球透视公司(Global Insight)汽车业调查主任阿什文·肖泰估计,到2012年,日本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从去年的14%增长到25%,如其所言:“许多汽车制造商都想跑到前面,但日本人才是真正的领先者。” 丰田在中国的增长对许多竞争对手都特别不利。虽然中国战略启动较慢,但从2006年5月在广州开设新工厂以来,丰田在中国的经营快速扩张。 2007年,丰田在中国销售了大约500000辆小汽车,比上年增长50%以上,并且超过原来估计的420000辆。到2010年,丰田的目标是销售量增加一倍,达到100万辆以上。KBC Securities证券公司在东京的分析师安德鲁·菲利浦说:“丰田在中国开始起飞,随着它在广州的新合作经营开始,它将乘胜前进。”

  日系积极扩张 日产和本田也希望继续在中国增加生产和销售。2007年,日产在中国的乘用小汽车的销售增长30%,达到大约300000辆,从2004年以来增长了两倍。日产中国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公司CEO中村克己这样说道:“这向中国消费者显示,我们已经是中国的主要品牌之一,而我们的焦点是增长。” 虽然中村克己没有说出销售目标,但他表示,日产的中国分部将在今年推出一个新的中期经营计划。近期将很快在中国出售“逍客”(Qashqai)和“奇骏”(X-Trail)交叉型汽车。投资银行美林公司在东京的分析师杉木小池也透露,在中国有庞大商务用车业务的日产,还将从不久前引进的“天籁”(Teana)新车型上获利。 至于本田,作为最早重视中国市场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之一,它希望去年12月份在中国推出的新雅阁,能在今年帮助销售量增长17%,达到490000辆。广州本田汽车公司总裁大河原荣次表示,在2010年,本田汽车公司将为中国市场引进新品牌汽车。

  除日本“三大”之外,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也更加重视在中国的经营。2008年,马自达汽车公司计划在中国出售180000辆汽车,它2007年在中国的销售量大约为100000辆。到2010年,三菱汽车公司计划将在中国的销售量增加大约66%,接近100000辆。

  为什么日本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增长较快?一个重要因素是它们从相对较小的基础开始发展。例如,在2005年,丰田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仅为3.5%。去年,丰田超过本田,成为在中国的第三大外国品牌。但它的市场份额大约为7%,距它在2010年要达到10%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中国前景

  分析家认为,中国消费者习惯的改变可能会帮助日本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发展。 毋庸置疑,中国汽车制造商利润增加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消费者准备为昂贵的车型支付更高代价,他们经常为皮革座位和其他选择多支付数千美元,但由于市场扩大到更多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可靠性、节约燃料和高质量的汽车可能会促进在中国的销售。

  日产的广州合作单位负责销售和营销的高级总经理Kenichiro Yomura说:“我2000年来到中国的时候,购买汽车的是少数有钱的人,现在由于中国人变得富有和汽车价格下降,新一代有价值意识的消费者正在涌现。”

  在日本品牌处于强势的美国和其他市场,对中国也会产生重要的影响。丰田公司负责中国经营的经理雄三牛山说,凯美瑞在中国的流行来源于它在美国的声望。“中国消费者通过互联网知道了这种情况。我们的产品在其他市场的出色表现,促进了我们在中国的销售。” 现在,日本汽车制造商希望通过挑战一个观点来增加销售。这个观点就是,即使日本汽车在中国经常进行的碰撞试验中表现良好,但总不如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竞争对手安全性高。Kenichiro Yomura说:“我们使用了高强度的、较薄的钢材。一些消费者相信,这个钢材是很牢固的,而这些日本汽车品牌在碰撞试验中经常获得五星级,它们是可靠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汽车人》杂志 电话010-63045013)

上一页  [1] [2]  尾页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