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大发 >> 正文

试驾大发Sirion-1.3 符合年轻人口味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更新:2007-5-21 11: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专注于小型车的日系品牌大发,已经在这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其主力车型中Sirion1.3就是一款非常有特色的产品,尽管在台湾已经上市一阵子,但由于大发品牌在台湾仍属小辈,所以Sirion在街上能见度并不算高。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新Sirion在可爱的圆弧风格下,展现出带有棱角的全新造型』
      相比于前代车型,新Sirion继承了浑圆的车身风格后,还融入了棱角线条,整体造型非常漂亮。在Sirion的外观上,首先由车头正面望去,深富自信神韵的几何菱形头灯,搭配细长的单横条水箱护罩与大面积梯型进气道,让Sirion彷彿化身为东洋可爱又精怪的人物,展现令人难忘的“面相”。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饱满的前后保险杠、棱角的头灯与醒目的大发厂徽』
      视角转到Sirion侧面与车尾部分,可以清楚看到在都市小型掀背车定位下,大发为追求最大的座舱空间所做的努力,外观设计均围绕着最大空间与机能弹性来做文章。包括刻意缩短的前后悬距与拉高的车顶设计,让尺码不大的Sirion拥有优异的空间表现,而Sirion由A柱拉高后便延伸至C柱,并在大角度宽厚车尾线条设计下,让车尾两侧的直条尾灯的视觉效果相当不错。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透过缩短的前后悬距与挑高的车顶,让Sirion获得良好的乘坐空间』
      同时,刻意外扩的宽轮拱与饱满的后保险杠,不仅让Sirion在拥有大肚量的座舱空间后,仍具备厚实饱满下半身线条,对于Sirion整体造型的视觉感,发挥了稳定性与减轻高车身所带来的不安感。
      一进入Sirion车内,立即清楚感受到乘坐空间的宽敞感,高车顶与大角度车尾设计,对于前后座成员头部空间有很大帮助,即使身高超过180公分,仍不至于感受到明显的空间压迫感,Sirion的空间第一音响赢得了试车组人员的一致好评。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大发Sirion的内饰』
      虽然车长仅有3.6米,Sirion仍透过缩短的前后悬争取2430mm的轴距,让Sirion在座舱前后空间的表现与新世代小型掀背车相比,仍未显逊色一面。后座成员尚保有约一个拳头膝部空间,印证前后座距离达860mm的原厂数据对于乘坐舒适性的还是比较不错的。
      除了乘坐空间的,Sirion相当多元的座舱收纳设计,以及透过可分离倾倒后座椅所营造弹性的承载空间,也多少增加Sirion的产品竞争力。座舱收纳空间主要的重点在前座中控台区域,最独特的设计为副驾驶膝部的阶梯式置物空间,搭配双层上下开启的手套箱与中控置物盒,让车主的随身物件能轻易找到摆放其中,非常方便。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大发Sirion的内部空间』
      实际上路前,试车组先掀启发动机盖,显露在眼前的是一台体积精巧的1.3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87匹与122.4N.m,比起现今动力过百匹水准的小型车,Sirion的动力数据并不算抢眼,然而,在仅940kg的轻盈车身重量协助下,多少弥补了动力输出的差距,接着,就让我们实际上路来体验一下这款车的动力吧。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1.3升发动机搭配四速自动变速箱』
      试车组在实际试驾体验中,发现Sirion功能丰富的操控界面为驾驶体验带来不同以往的驾驭乐趣。独特一大一小的双环仪表盘,不同于惯见将时速与转速整合于单一仪表区块设计,Sirion以液晶屏幕将档位与行车信息整合于大型单环时速表内,在实路驾驶拥有良好的视觉判读效果,至于独立置放于右上角的小型转速表,虽然辨识效果不如时速表,然而仍颇富趣味性。此外,原厂中控CD音响组与空调系统,运用简洁的圆型界面设计,对于在实际使用时的便利性,亦获得试车组的肯定。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尽管动力数据不大,但轻量化车重让Sirion在都市区的加速性相当轻快』
      在逐渐远离都市而迈入山区弯道路段后,Sirion为克服上坡路段明显减缓加速力道,驾驶必须加大油门提升发动机转速,然而,在面临坡度增大的爬坡路段,发动机传来的高亢运转声浪并没有换来动力上的明显提升,这也暴露了Sirion小排量的弱势。
      至于弯道动态部分,在座舱空间设计下,偏高车身让Sirion在弯道时重心转移较一般车辆的悬架系统来说负担更大,然而,实际体验多趟弯道下来,Sirion偏向舒适性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附防倾杆底盘设定,在面临弯道路段仍拥有较好的稳定性,让车身侧倾幅度能获得相当不错的抑制;不过,采用电动助力的方向盘,转向与路感的掌握亦较为模糊,虽然都市路段中低速行驶时,使用上就手顺畅,然而在挑战高速与弯道路段时,Sirion在应付更精准的转向与清晰的路感需求时,则较为吃力。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弯道操控整体动态拥有一定的稳定性』
      整体而言,Sirion所呈现的平顺加速性能,已足以满足日常都市小车的动力需求,然而,若要追求更高动力体验的车主,恐怕要选择其它车型了。不过,全身弥漫的浓厚东洋并且鬼灵精怪的外观、实用宽敞的座舱空间,大发Sirion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的,尽管面对无数后起之秀的激烈竞争,大发Sirion1.3显然在小型掀背车中算是很有个性的产品!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没有了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