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大发 >> 正文

丰田大发携一汽密造微型车 轿车随即导入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更新:2007-5-21 11:3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丰田正在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昨天,《第一财经日报》在吉林获悉,一汽将和丰田旗下著名微车公司大发工业株式会社(下称“大发”)联手在吉林市制造微车,首款产品将在明年夏季下线,是代号为D8H的微型商用车。
      同时,大发旗下的微型轿车项目也将随后导入。
      “一汽和丰田大发的项目去年就开始启动,明年将开始投产。”昨天,一汽吉林制造基地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一汽吉林”)一位中层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上述消息,称明年生产的首款产品是大发旗下的一个微型商用车,此前大发已在海外工厂对该产品进行过生产。
      目前,一汽吉林与日本大发已经秘密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生产类似MPV的微型客车。根据合作协议,日本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将面向中国市场,设计一款造型新颖、安全性高、性价比优良的微型客车,以一汽吉林基地主导生产,该车型计划于2007年第二季度投产。
      此前,日本大发北京办事处负责媒体事务的刘君成曾经透露,一汽吉林将采取技术引进的方式,生产日本大发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一款小型多功能车。
      大发是一家以制造“紧凑型”汽车著称的国际化公司。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是一汽集团微型车的重要生产基地。刘君成表示,这款车是可以容纳7个人的类似MPV的小型微型商用车,排量有1.3L和1.5L两种。投产后该车将成为日本大发在国内投产的第一款挂“大发”商标的车,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万辆。
      记者在一汽吉林厂区看到,在厂区东侧的南山街旁边,基地施工已经在紧张进行中,一汽大发项目的底盘车间已经竣工,其他车间在陆续施工。
      吉林市政府负责汽车项目的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一汽和大发的合作项目,称“一汽大发项目会落户在现在的一汽吉林制造基地内,但是一汽大发项目和一汽吉林是并行项目”。不过,目前大发是以单纯技术转让还是以资本投资的方式参与一汽大发项目,尚未有确切说法。
      一汽吉林上述中层告诉本报记者,一汽大发项目由一汽和大发双方共同负责,一汽吉林只是提供基地,其他项目进展和设备施工并没有介入。记者在一汽吉林厂区内看到,一汽和大发已经有车身项目落户在一汽吉林基地内。
      日本大发汽车与一汽吉林的渊源来自一汽集团。大发汽车的控股股东是已经与一汽集团建立合作关系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实际上,大发比丰田更早进入中国的汽车合作生产领域。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大发就与天津汽车进行了合作,当时的天津华利汽车公司通过引进大发的技术,在国内生产黄色“大发面的”,但华利和大发的好日子没有持续多久。2001年,华利大发全面停产。大发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在天津引进了夏利汽车。
      2002年,一汽集团重组天津汽车公司,其中包括夏利和华利。这两个公司分别被改名一汽夏利和一汽华利。重组后,多年没有在中国市场投放车型的日本大发再次给一汽华利引进一款城市多功能车“特锐”。在今年2月份之前,日本大发还计划与一汽集团在天津成立合资公司,生产一系列车型,其中就包括目前计划要投放到一汽吉林的这款小型MPV。但现在,大发汽车这个在天津立足多年的日本公司决定北移,与一汽吉林公司合作了。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