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索尼 >> 正文

索尼宣布推出新的锂离子电池

作者:未知  来源:索尼官网   更新:2004-2-13 8:43: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索尼公司2004年12月9日宣布推出最新系列的锂离子电池,它具备业内最高水平的能量密度,以满足移动产品备用电池的高容量、强电流需求。该系列产品将从2004年12月开始供货。


图: (从左到右) VT Cell、 G8、 A8、 S Pack


 

电池类型

基本型号

容量

开始供货时间

圆柱形锂离子备用电池<G8系列>

<18650G8>

2550mAh

2004年12月

锂离子聚合物备用电池<A8 系列>

<383450A8>

830mAh

2004年12月

锂离子聚合物备用电池<S Pack>

*

*

2004年12月

圆柱形锂离子备用电池<V 系列>

<18650V>

1600mAh

2005年2月

圆柱形锂离子备用电池<VT 系列>

<26650VT>

2500mAh

2005年1月


*容量取决于要求的电池大小。

 

由于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机和移动电话等移动产品的性能提高,需要在市场上不断推出更高容量的备用电池。索尼于1991年宣布推出了全球第一种高能量密度、外形小、重量轻、使用寿命长的锂离子电池,并在1999年推出了形状灵活、更安全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以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因此,锂离子电池(包括锂离子聚合物电池)的全球市场需求已经增长到了12亿只。

最新推出的圆柱形锂离子电池和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实现了业内最高的能量密度,能够使移动产品实现长时间运行。

圆柱形锂离子电池<G8系列>的标准直径为18毫米,标准高度为65毫米,保持了同样水平的充/放电特征,拥有业内最高的电池容量——达到2550mAh(比常规电池提高了6%),进一步提高了要求更高能量的笔记本和数码摄像机的能力(电池耐用性)。
 
锂离子聚合物电池<A8 系列>保持了产品设计的高度灵活性和聚合物构成的高度安全性等特征,实现了高达830mAh的容量(大小相同,但比索尼的常规型号提高了9%),可使移动电话等小型便携式产品实现长时间运行。

另外,针对移动电话市场以及锂离子电池市场的扩大,索尼推出了新的型号:S Pack、 V Cell、 VT Cell系列。

S Pack是专用于移动电话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包,通过结合锂离子聚合物和包装两方面的技术,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了较高的供电效率。

V Cell 和 VT Cell系列解决了高电流放电的难题,能够在过去没有使用锂离子电池的动力工具、清洗器和电动自行车中使用,促进了圆柱形高能锂离子电池市场的扩大。

索尼将在安全性、性能的可靠性、高容量和环境保护等电池技术开发的各种方面不断取得进步,通过推出新的锂离子电池系列产品,索尼将努力拓展其电池业务和市场。


●业内容量最大的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的主要特征(G8系列)
 
通过改变为“Can”和阴极结构,可实现高容量充电;与常规电池相比,使容量提高了6%*。同时,由于这种改变以结构改变为主,与常规电池相比,放电曲线可以被忽略,和常规电池一样能够在相同的电池包中使用。
* 2550mAH (与常规电池相比:2400mAH)

●业内容量最大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的主要特征 (A8系列)

通过缩小外部结构大小,与常规电池相比,使容量增加了9%。当和同样大小的方形锂离子电池相比时,由于其具备更高的容量,非常适合于多媒体应用的新一代移动电话。
*830mAh(与同样大小的常规电池相比: 760mAh)

● 新概念电池包的主要特征(S Pack)

在采用锂离子电池特征(无漏电、膨胀率低)的同时,该电池包被做了简化,减少了部件数量。同时,通过使用和外部包装一样的表面薄膜,在最终的电池包产品中实现了最大的空间效率。

● 高能圆柱形锂离子电池 (V Cell, VT Cell系列)

通过在正极使用镍/锰混合物,实现了高温环境下的稳定性,同时还实现了强电流条件下的安全使用,这正是V/VT系列电池的特征。由于结合了锂离子电池所具备的高压特征,非常适合于高能输出应用环境(动力工具、清洗器、电动自行车等),而在这些环境下通常使用镍镉、镍氢电池。18650V电池可实现10A的最大输出,而6650VT电池的最大输出为50A。


 

<<圆柱型锂离子备用电池、锂离子聚合物电池的主要规范>>

电池型号

18650G8

383450A8

S Pack (基本大小)

大小

直径: 18mm

高:65mm

厚3.8mm×宽 34mm×高50mm

包大小:

厚5.7mm×宽 34mm×高 53mm

容量(0.2CmA时)

2550mAh

830mAh

1050mAH

标准充电电压

4.2V-3.0V

4.2V-3.0V

4.2V-3.0V

能量密度

545Wh/L

475Wh/L

380Wh/L

重量

46g

14.3g

22.5g

 

<<高能输出圆柱型锂离子电池的主要规范>>

电池型号

18650V

26650VT

大小

直径: 8mm,高: 65mm

直径:26mm, 高:65mm

容量(0.2CmA)

1600mAh

2500mAh

标准充电电压

4.2V-2.5V

4.1V-2.5V

能量密度

250Wh/L

250Wh/L

最大输出

10A

50A

重量

44g

90g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