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游戏 >> 索尼 >> 正文

索尼演示下一代游戏机PS3 全力挑战Xbox

作者:未知  来源:ZDNet China   更新:2006-5-9 13:21: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9 日国际报道 全球最大视频游戏制造商索尼公司首次演示了公司的下一代游戏机,而微软的同样机型比索尼的早了整整一年时间问世。

  44岁的索尼美国计算机娱乐部的首席运营官Jack.Tretton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一次亮相没有把该机型做成经典重要,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在上个财政年度利润下滑了25% 后,索尼希望借助这台带有快速处理器和高性能DVD 播放器的PlayStation 3 来拯救公司的收入。

  索尼首席执行官Howard.Stringer 在洛杉矶举办的电子娱乐博览会上向上千名游戏设计者显示了PS3 游戏机,公司希望以此将人们的注意力从微软的新Xbox 360游戏机上移开。

  但索尼面临的挑战也相当的巨大。微软的游戏设备早在六个月前就已经出来,而索尼将本应在今年三月发布的PlayStation 3 推迟到十一月份。

  微软已将其游戏机系统的图像质量与在线游戏功能进行了改进,游戏玩家还能够将CD的歌曲加入游戏中。

  Forrester调查公司的一位分析师,保罗·杰克逊说:“在北美地区,微软及其Xbox发展十分迅速,索尼将面临更多挑战,这可能将结束两者在游戏机并驾齐驱的局面。”

  索尼作为世界第二大消费电子制造商从2000起已经出售了1.03多亿台PlayStation 2 游戏机。在这一代的游戏机市场份额中,索尼占了64% ,微软占据16% ,而任天堂公司占据了13%。

  三月,微软宣布,以超过平时两倍的出货量向零售商提供Xbox 360,以解决市场需求,而时间恰恰是在索尼宣布推迟PlayStation 3 发布的一周后。

  快速出货可以帮助微软赢得那些不想再等待索尼产品的消费者。微软计划在6月30号之前销售500 万到550 万台Xbox机器。

  Yasuda资产管理公司监理人Taiji.Yoshida 说:“PS3 是否能像PS2 那样取得统治地位,现在仍很难说。”

  Tretton 称,在该产品发行的的一年时间内,索尼游戏机的只占整个销售的5%。

  Tretton 说,索尼永远不会是第一个吃螃蟹者。当初,索尼在1994年发行PlayStation 机时,也是在任天堂和世嘉公司机器之后发布的。

  而PlayStation 2 也错过了1999年节假季度,落后于世嘉的Dreamcast.但是,该款游戏机却领先了任天堂的GameCube游戏机整整十八个月,同时也领先了微软第一代的Xbox游戏机差不多两年时间。

  Tretton 说:“第一年或许是有价值的,但对于你整个生命的历程来说,它最终只是很小一部分。”(


 

黄页录入:胖子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