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航空 >> 全日空 >> 正文

全日空-连接中日人民的纽带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日企   更新:2006-5-17 10:13: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全日空概况
  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是日本两大航空公司之一,始建于1952年。目前拥有大型客机140多架。全日空自1986年通航关岛以来,国际航线不断扩展,网络遍及世界各地。到目前为止,共拥有一百二十七条国内航线和二十八条国际航线,每周飞行近250个国际航班。
主要业务:
1. 定期航空运输业务
2. 非定期航空运输及商用飞机
3. 采购、销售、出租和保养飞机及飞机零件业务
4. 航空运输地面支援业务,包括旅客登机程序及行李托运
主要办事处:
总部:日本东京
国内营业部:东京营业部、札幌营业部、名古屋营业部、大阪营业部、福冈营业部、冲绳营业部
国内机场:东京机场办事处、成田机场办事处、大阪机场办事处、关西机场办事处
国内维护中心:机身维护中心、航线维护中心、成田机场维护中心部件维护中心、发电厂维护中心
海外营业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特区、檀香山、关岛、伦敦、法兰克福、巴黎、北京、沈阳、天津、 大连、青岛、上海、杭州、厦门、广州、香港、汉城、曼谷、胡志明市、新加坡

公司名称: All Nippon Airways Co., Ltd.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YAMAMOTO, Mineo
成立日期: 1952 年 12 月 27 日
投入资本: 111,501,284,228日元

全日空与中国
  作为构筑中日两国恢复邦交基石的人物,全日空第二任社长冈崎嘉平太先生为中国同日本恢复邦交倾尽全力,也为中日两国人民所熟知。冈崎先生曾经参与著名的《中日备忘录贸易(LT贸易)》,全身心致力于中日贸易交流,访华多达100次。在冈崎先生的努力下,贸易交往得以重新恢复。冈崎先生曾与周恩来总理等中国国家领导人多次会晤,1972年邦交正常化之际,周恩来总理本人以“我国有‘吃水不忘挖井人’的说法”对冈崎先生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
  中日通航是在1987年4月16日实现的,这一天,正好是冈崎先生的90岁生日。冈崎先生在这一天,乘坐全日空中国航线的首航飞机来到北京,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通航纪念宴会上致词。
  开设中国航线后,全日空相继开通了大连、青岛、天津、沈阳、厦门等多条航线。随着2002年4月成田机场B跑道建成交付使用,中国航线的输送能力也得到加强。到2005年4月,成田至广州定期航线开通为止,全日空已在中国实现了10个城市,15条航线的通航,输送能力倍增。
  随着中日两国间来往的日益密切,全日空的货物运输业务也开始进入中国,货物专用定期航班开始运行,人员及货物往来使日本在中国的贸易逐渐繁荣起来。
  从2005年3月起,中日航线共同运行。现在,全日空已在北京、天津、大连、青岛、上海、杭州、厦门、广州和香港设立事务所,不但扩大了中国航线,也为业务的扩展提供了便利条件。
  全日空一直以来都与中国保持着友好关系, “加强中日往来,架起友谊桥梁,使全日空遍及全中国”,是其永远追求的奋斗目标。

积极开展社会贡献事业
冈崎嘉平太国际奖学财团
  全日空第二任社长冈崎嘉平太先生为民间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冈崎先生于1989年辞世,为了提倡和推行先生生前倡导的“培养亚洲国家人才”的理念,以冈崎先生的遗产和全日空捐助的资金为基础,于1990年设立了“冈崎嘉平太国际奖学基金”。
  到目前为止,基金已向大约70名在日本大学院学习的留学生提供了资助和支援,其中包括约30名中国留学生。资助项目包括支付学费及生活费、提供住所(提供全日空单身宿舍1间)、提供日本国内研修旅行及学业、生活方面的咨询等。
  中国留学生毕业后有些回国在大学执教,在企业、政府机关供职,还有些留在日本工作, 虽然涉及多个领域,但都将在日本的研究成果学以致用,为祖国的发展和中日交流做出贡献。

援建中国希望小学
  2002年9月5日,全日空公司社长大桥洋治抵达北京,并向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先生递交全日空在中国河北省捐建小学校目录。
  本次捐赠活动不仅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也是全日空在中国通航15周年后,希望进一步加深同中国的亲密友谊及振兴中国文化教育所作出的努力。作为振兴文化教育事业的一环,全日空将通过中国政府主办的募捐组织“希望工程”在中国的边远地区援建小学校。
  本次全日空在中国援建的小学校是兴隆县全日空蓝天希望小学,它是继1997年在河北省援建滦平县全日空蓝天希望小学之后援建的第二所小学校。
赞助中国乒超联赛辽宁本钢俱乐部
  2005年4月1日(星期五),全日空公司就赞助一事与日本乒乓球协会及中国乒超联赛辽宁本钢女乒队达成基本协议,今年全日空将作为赞助企业全力支持日本乒协和辽宁女乒队,进一步加深彼此的友好关系。
  非常重视中国战略的全日空公司还将作为该协会·球队的捐定官方航空公司赞助他们在国内外参加的乒乓球比赛,为他们进军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中国乒超联赛辽宁本钢女乒队当日也在沈阳正式公布雅典奥运会日本乒乓球队队员福原爱加入该队,全日空将赞助包括福原爱在内的该队所有球员。

全日空与中国交往的历史
西元  年号 月   全日空相关动态
1972年 昭和47年8月 战后首次作为日本的航空公司承运羽田至上海的上海歌舞团包机航班
       9月 承运田中首相访华随行记者团到北京的包机航班
1982年 昭和57年5月 首次派遣中国常驻代表(北京)
1986年 昭和61年8月 原社长冈崎嘉平太访华,与副总理李鹏等中国国家领导人会晤
1987年 昭和62年4月 全日空首次开通中日两国间定期航线(成田至北京大连)
        7月 成田至香港的定期航线开通
          赴上海复旦大学的留学生派遣计划开始实施
1990年 平成2年 3月 设立冈崎嘉平太国际奖学财团
1993年 平成5年 3月 成田至上海的定期航线开通
1994年 平成6年 9月 关西至青岛的定期航线开通(本国企业首家)
       10月 关西至香港的定期航线开通
1995年 平成7年 7月 关西至上海的定期航线开通
1998年 平成10年 5月 关西至天津的定期航线开通(本国企业首家)
        7月 关西至沈阳的定期航线开通(本国企业首家)
          关西至厦门的定期航线开通(本国企业首家) 
          成田至青岛的定期航线开通
1999年 平成11年10月 上海浦东机场开放
         作为该机场第一个国际定期航班,全日空开通关西至上海航线
2002年 平成14年4月 成田至厦门的定期航线开通
          中国航线的输送力倍增(实现成田至北京、上海线1日2次往返等)
       9月 日本首架B767货物专用机在中国开始运营
2004年 平成16年3月 成田至沈阳的定期航线开通(本国企业首家)
          成田至杭州的定期航线开通(本国企业首家)
          关西至杭州的定期航线开通(本国企业首家)
          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始代码共享

赞助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

  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批准,并经国际田联合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备案的中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该赛事于1981年首办,每年一届,已发展成为影响较大的传统性的国际赛事。
  全日空航空公司将连续4年为中国北京市举行的第24届(2004年)到第27届(2007年)“北京国际马拉松”提供冠名赞助。本次赞助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旨在提高“ANA” 在中国的知名度。
  由于北京已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中国民众对体育比赛更加关心,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体育专门频道的第5频道还将在中国全国直播比赛实况。另外,从2004年开始,日本国内也将由TBS(东京放送)进行转播,所以对于日本国内的利用者来说,通过这次机会,也能够理解全日空为促进中日关系而努力的实际情况。这也是全日空成为赞助商的原因之一。
  全日空最初成为赞助商的2004年,大会的方式仍旧没有什么独特的活动色彩,仅是一个普通的赛跑大会。所以,全日空决定履行其主要赞助者的职责,向参加者提供服务,在大会中增加一些活动内容。从2005年起,把原来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外的全程马拉松项目的终点设在场内,并在此举办小型演唱会。
  嘉宾席里汇集了中日的艺术家,其中有中国的杨坤和日本的大黑摩季。另外,日本的小野绫子也参加了演出,并用中文演唱了全日空赞助的电视连续剧《爱的路—China road》的主题曲。中日艺术家的歌声消除了参赛者的疲劳,给大会平添了几分活力,同时也给中日交流增添了几分暖意。
  马拉松大会会场,所到之处都能看到“全日空”的宣传彩旗。参赛者也带着“全日空”标语的布带,跑在北京的大街上。全日空这次所使用的标语,不是他的统一名称“ANA”,而是能够让中国人民感到亲切的汉字“全日空”。这样做,大部分中国人通过这个“日”字,就能够知道全日空是日本公司。还有,在“全日空”的图标旁边还设计了飞机插图及模型,可以看出,全日空为了使人们理解自己是日本的航空公司而下了不少功夫。
  在2005年大会上举办小型演唱会一事,也得到了观众,特别是关心日本艺术、音乐的年轻人的好评。在中国,全日空是以“中日文化交流”为核心开展的社会贡献事业。在此意义上,全日空也达到了提高知名度的效果。

全日空宣传活动概况
——访全日空北京分店营业部中原伸二先生

对北京国际马拉松大赛进行了哪些宣传活动?
  东京宣传部(市场交流部)和广告代理店主要进行大会策划、在日宣传和与主办单位的协商等工作。北京分店则进行征集参赛者的工作。截止到2005年,长跑人员已由04年的170人,增加到590人。
同时,通过相关公司—ANA推销公司,计划组织马拉松大赛相关人员进行中国观光之旅。随行人员中有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高桥尚子的教练——小出义雄先生。内容包括大会召开之前的北京马拉松攻略法讲座,传递大会标语布带,大会结束后的联欢会及漫谈。05年有36位客人从日本来到中国参加活动。
全日空是如何进行宣传的?
  东京市场交流部对全局进行把握。在中国有10个海外部门,每个部门都与东京取得联络,在当地进行宣传。
  中国的宣传由东京负责的话,问题能否得到及时处理?消费者需求能否得到回应?虽然有过这样的担心,但东京与中国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双方发挥航空公司的特长,通过频繁来往的方式弥补不足。
请您谈谈北京分社宣传部的状况及您对未来业务的展望。
  全日空北京分店的宣传业务由两个部门负责。营业部负责与顾客相关的宣传(广告/宣传/服务),总务部负责与企业相关的宣传(危机管理/应对政府/法务)。由于分工明确,所以能够有效地进行宣传。本次由营业部负责马拉松大会的宣传工作。
  公司通常通过杂志、巴士进行广告宣传。也计划以老顾客为对象,推出正月“观万里长城日出”等活动。
  2006年为中国的旅游观光年,北京方正在讨论能否进行一次“中日文化交流”活动。
  我认为全日空在中国的业务刚刚起步,首先是让中国人民记住全日空这个名字,其次为了让中国顾客使用全日空,再制定能发挥全日空特色,促进中日关系为目的的宣传计划。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