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信息通信 >> 富士通 >> 正文

绿色 环保 节能――富士通2006论坛侧记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2006-5-23 16:2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年一度的富士通论坛于5月16日至1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客商代表出席。富士通公司相关人员通过研讨、展览、演示等多种形式与客户交流,介绍富士通公司最新发展动向、经营模式以及帮助客户解决高难度课题的产品和方案。专程前来东京参加论坛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聂玉春先生在座谈会上说:“我们对富士通的技术和产品非常感兴趣,对未来与富士通的友好合作充满信心。” 

  富士通公司成立于1935年6月,是全球第三大IT服务公司,也是日本IT市场的排头兵,超过半数的全球500强企业都是富士通的客户,富士通的服务器占有日本20%、全球6%的市场份额。富士通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公司之一,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先后在中国投资19亿多元人民币,在通信、计算机、软件开发、半导体以及研究开发领域与中国公司友好合作,取得了互利双赢的效果,也为促进中日两国友好合作做出了贡献。

  在IT相关领域中,富士通拥有先进的半导体技术,高性能而可靠性强的硬件产品、软件产品以及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的高质量服务体系。在此次以“与您共同挑战未来的业务――决胜于经营与IT的一体化”为主题的论坛上,展开专项研讨的课题达78个之多,但引起客商广泛兴趣的是富士通的绿色、环保、节能型技术和产品。

  近年来,富士通坚持在产品的开发、制造、再循环等所有工序节约能源的经营理念,要求下属工厂采用对环境危害最小的零部件,在产品的各个阶段节约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实现工厂废物零排放,从各个方面减少环境负荷。其下属公司所在国家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并且将环境保护与IT技术结合,站在时代科技前沿开展企业业务活动。此次在富士通举办的大型综合展览会上,记者仔细观看了富士通首创的玉米制成的植物性塑料的演示,这种材料已经应用到了富士通的笔记本外壳中。据调查,这种材料废弃后降解时可以减少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堪称IT界的“绿色产品”。

  几天来,记者深切感到,富士通能够成为全球IT产业的领头企业,拥有创新专利3.4万多项,是它长期坚持将研究开发放在十分重要地位的结果。富士通每年用于半导体、信息处理通信技术以及软件服务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开发的资金达20多亿美元,比如最近非常轰动的电子纸、印刷性电子水印、非接触型手掌静脉认证系统等。1998年富士通在中国成立的研究开发中心,与中国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在许多新技术领域进行交流与探讨,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另外,自1989年开始,富士通接受了中国计算机软件研修生赴日培训,如今已有400多人研修毕业后活跃在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黄泽全/本报东京电) 

    《人民日报》 (2006-05-23 第07版)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