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信息通信 >> 富士通 >> 正文

富士通完购Wi-LAN IP部门 深耕WiMAX市场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6-6-6 14:5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富士通微电子台湾分公司今日宣布,富士通微电子美国公司已完成购并Wi-LAN公司智慧财产权 (IP)部门。此次购并包含Wi-LAN技术开发部门,及类似802.16d、标准化媒体控制层 (MAC)与实体层 (PHY) 技术。

  富士通微电子表示,购并后将继续留任一批为数众多、具备专精技术的Wi-LAN公司工程师,并成立一个全新的子公司——富士通微电子加拿大公司,总部设于加拿大卡加利市 (Calgary, Canada)。

  富士通微电子美国公司总裁暨运行长Kazuyuki Kawauchi表示,自从2002年与Wi-LAN公司合作以来,充分运用Wi-LAN公司的正交分频多任务 (OFDM)技术,来开发富士通的IP核心。而此次购并更强化了富士通致力于开发WiMAX市场的决心。此外,对于一向支持WiMAX技术及富士通的系统单芯片 (SoC),作为无线宽频访问标准的现有客户与潜在客户来说,都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消息。

  富士通表示,将藉由拓展客户群与增加功能,来强化其在WiMAX领域的领导地位。无论客户在开发基地台、无线路由器、客户台,或是其他在任何波段均支持WiMAX的访问硬件等产品,富士通提供的WiMAX系统单晶片多任务技术、以及高阶处理器集成与支持技术,均能为客户带来最大的竞争优势。

  Wi-LAN公司董事会主席Hatim Zaghloul表示,很高兴能与富士通顺利达成交易,也希望富士通能够在WiMAX市场中获得更大的成就。富士通微电子是全球唯一能销售经由Wi-LAN公司授权的802.16d芯片的半导体制造商。

  富士通指出,该公司不仅是WiMAX论坛TM的创始者与董事会成员,同时还积极参与IEEE与ETSI举办的各项活动。由于IEEE 802.16与ETSI HiperMAN无线都会网络 (MAN) 标准是WiMAX技术建置的成功基础,富士通一直以来都积极推动此两项标准,让业界能够广泛接受IEEE 802.16与ETSI HiperMAN无线都会网络 (MAN)标准。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