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富士通工会“青春之船”—载来绿色和友谊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日企   更新:2006-6-15 9:0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6年5月3日清晨,日本富士通工会“青春之船”抵达天津港,开始了对中国的访问。此次赴中国的访问活动得到了员工们热烈的响应,共有514名富士通员工参加。

fushitong

“青春之船”是日本富士通工会组织的社会贡献活动队,活动资金全部来自员工个人,从事如救助残疾人、为失学儿童提供受教育机会以及环境保护等各项福利事业。前富士通工会委员长渡边纪畅先生在谈到“青春之船”活动设立之初的构想时说:“作为社会中的一份子,我们虽然拥有幸福的生活,但是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人经历着各种各样的不幸,生活在同一大家庭中我们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哪怕每一个人出一点钱或一份力,聚集起来就能做很多事情。这就是‘青春之船’活动当初开展的原因。”

fushitong

富士通工会“青春之船”与中国的交流开始于1988年,今年是第七届。2001年5月,日本富士通工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达成了5年内植树造林50公顷的合作协议。5年间在河北省张家口察北管理区,共提供资金1200万日元,植树造林55公顷。察北牧场位于河北省与内蒙古交界处,是北京风沙的发源地之一。曾经是广阔的绿色草原,由于乱砍滥伐,现在变成了连草都不长的沙土地。每年要遭受将近70多场沙尘暴的袭击。到2005年底,富士通工会已经为“沙漠绿化事业”植树约17万株,绿化面积达55公顷,参加这一事业的日中人员已超过5000人。

2006年5月3日晚,富士通工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河北省总工会,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第二期“沙漠绿化协议”,承诺未来5年内在中国境内植树造林50公顷,继续支持中国的沙漠化防治工作。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签字仪式后会见了“青春之船”访华团代表。

fushitong

第二期植树工程的地点仍然定在察北管理区,富士通工会委员长荒籾一男说:“第一期植树的成果很显著,小树苗经过这几年已经明显地长大了,初步形成了一大片树林。我们希望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树林的面积,确实地为防护风沙贡献一份力量。这次来植树的员工中有很多是上一次参与活动的人,他们看到自己植树的成果都很高兴。”

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田春仁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如何合理的利用能源、保护环境越来越受到关注。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的数字指标首次被列入了中国第十一个五年计划中。富士通在此方面拥有很多领先的技术和经验,希望为中国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从5月4日开始,“青春之船”访华团分成5个组,分赴北京、承德、成都、西安、桂林等地,与当地工会和市民进行友好交流。本刊记者跟随其中一个组(共71人)访问了河北省宽城富士通工会希望小学。

fushitong

富士通工会自1995年以来,相继在河北、安徽、吉林、湖北、云南各省建立了五所希望小学,宽城富士通工会希望小学是其中的一所。富士通工会不仅仅是单纯提供资金援助,而且每年还派遣“社会贡献活动体验队”到希望小学与受到资助的师生们共同生活,亲身体验小学校建设的成果,同师生们加深感情和交流。此次是富士通工会第四次访问宽城富士通工会希望小学。访问团到达后,受到师生和附近居民的热烈欢迎。欢迎仪式之后,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表演和比赛活动。富士通工会的山濑智晴和樱庭美美花说:“跟孩子们在一起玩得非常开心,不知不觉地就沉浸在活动的欢乐气氛里了。”武田春仁也加入了比赛的行列中,并与孩子们玩起了骑马战。他说,此次访问让建设希望小学的中日人员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欢聚在一起,让我感到不让小学生们充满希望的眼睛失去光彩,与学生们进行持续的交流,不断地构架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沟通之桥是何等的重要。

fushitong

5月6日,“青春之船”访华团结束在中国的访问,从天津回国。在依依不舍中,代表团成员表示,他们都愿尽自己所能再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多提供一些帮助,并且希望今后不断扩大这样的沟通和交流。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