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索尼 >> 正文

索尼小型双足娱乐型机器SDR-4X问世

作者:未知  来源:索尼官网   更新:2002-2-13 8:37: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3月19日)索尼公司今天宣布开发出小型双足娱乐型机器人-SDR-4X原形机,该机器人可根据家中环境调节自己的行为。由于安装了多种传感系统、基于记忆和学习的行为控制软件以及灵活的机械行走装置,SDR-4X可以与人类进行更丰富交流。
   

(东京,3月19日)索尼公司今天宣布开发出小型双足娱乐型机器人-SDR-4X原形机,该机器人可根据家中环境调节自己的行为。由于安装了多种传感系统、基于记忆和学习的行为控制软件以及灵活的机械行走装置,SDR-4X可以与人类进行更丰富交流。

   由于牵引每个关节的小型执行器得到了改进,新型的综合适应控制系统可以通过各路传感器采集到的信息,对机器人身上的38个关节进行实时控制。由于具备了在坎坷路面上自如行走、并且通过姿势平衡系统抵御外界压迫的功能,SDR-4X能够进行更加先进的运动。此外,这种机器人能够根据不同的环境调整运动步伐,如前行或拐弯,它的步伐变得更加坚定和自如(高度为10毫米范围内)。为防止受到外力时跌倒,SDR-4X具备后退功能。它灵活的关节控制还可以使其在自身跌倒时将损害降低到最低程度。位于SDR-4X头部的4个轴和腰部的一个轴极大地增强了它的表达能力。它的双手还各有5只灵活的手指。

   SDR-4X采用了双CCD彩色摄像头进行影像识别,通过二者的视差它就可以判定自身与目标之间的距离。这些摄像头还使机器人可以自动确定接近目标的活动路线。此外,这些摄像头还可以使机器人识别多达10个人类个体的脸部特征。

  除了具备影象识别、声音识别和声音合成系统,SDR-4X身上还装置了带有记忆功能的交流和运动控制系统,这使得它能够与人进行更加丰富的交流。它还可以通过内置在头部的7枚麦克风判定声音来源的方向并识别个体话音。通过内置无线局域网,机器人可以与电脑相连接并获取同步数据,这使得它能够识别为数众多的词汇。

  SDR-4X机器人还可以存储对人体及物体位置的信息。根据这些信息它可以处理更加复杂的动作。如果主人将音乐和歌词输入它的身体,它就可以唱歌。这样通过声音合成器中充满感情和动感的歌声,该机器人的娱乐服务质量得到提升。

  SDR-4X机器人还装备了名为SDR Motion Creator的软件系统,通过连接电脑,主人可以方便地为它一系列动作,如舞蹈。该软件还具备自动更正功能,能使它在接受复杂动作指令时防止跌倒,这就大大有利于机器人做出复杂、人性化的动作。与2000年11月发布的SDR-3X机器人相比,SDR-4X的运动和反映功能有了极大的改进。

  SDR-4X机器人即将参加将于3月28日至3月31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ROBODEX2002机器人博览会。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