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航空 >> 全日空 >> 正文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 全日空捐建中国希望小学

作者:未知  来源:全日空官方网   更新:2002-9-5 8:4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02-089号 2002年9月5日
9月5日(星期四)全日空公司社长大桥洋治抵达北京,并向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先生递交全日空在中国河北省捐建小学校目录。
*中国民用航空行政主管部门
 
本次捐赠活动不仅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也是全日空在中国通航15周年后,希望进一步加深同中国的亲密友谊及振兴中国文化教育所作出的努力。作为振兴文化教育事业的一环,全日空将通过中国政府主办的募捐组织“希望工程”在中国的边远地区援建小学校。
本次全日空在中国援建的小学校是继1997年之后援建的第二所小学校。以“全日空”冠名的小学将在2002年10月开学。
 
为日本与中国邦交正常化倾尽心力的原社长冈崎嘉平太在开设中国航线后,全日空作为其他航空公司的先驱,又相继开通了大连、青岛、天津、沈阳、厦门的航线。随着2002年4月成田机场B跑道建成交付使用,中国航线的输送能力得到加强,再加上新增成田至厦门的航线等,全日空已实现8个城市,14条航线的通航,每周运行77班,达到此前约2倍的规模*。
 
*2001年10月时为每周45班。
 
•关于援建小学
(1)本次援建的小学(第2所)
学校名:兴隆县全日空蓝天希望小学
预定建设地点: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北京市东北方向约150公里)
开学日期:2002年10月1日
学生人数:约160名
 
(2)1997年援建的小学(第1所)
学校名:滦平县全日空蓝天希望小学
预定建设地点: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北京市东北方向约160公里)
开学日期:1997年9月1日
学生人数:约250名
 
•全日空开设中国航线主要过程
1987年4月   开通东京-大连-北京航线,全日空实现在中国的首航。
7月   开设成田-香港航线。
1993年3月   开设成田-上海航线。
1994年9月   开设关西-青岛航线。
10月   开设关西-香港航线。
1995年7月   开设关西-上海航线。
1998年5月   开设关西-天津航线
7月   开设成田-青岛线、关西-沈阳线及关西-厦门航线
2002年4月   开设成田-厦门航线。
成田-北京•上海•香港实现每日两班。
至此日中之间的运输能力扩大到约2倍规模。
9月   全日空引进日本首架B767货物专用机并投入中国航线。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