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索尼 >> 正文

索尼开始全彩色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设备

作者:未知  来源:索尼官网   更新:2004-2-13 8:4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京2004年9月14日讯——本月,索尼公司将开始全彩色发光二极管(以下称OLED)显示设备的大规模生产,这种显示设备将首先用于索尼CLIÉ ‘PEG-VZ90’个人娱乐手持设备(也于今日向日本市场发布)。

OLED是一种自发光显示设备,不要求背光,具备高对比度,快速响应速度和很大的观测角度,所有这些都集成在比现有的液晶显示模块更小的体积之内。为了增强这种显示设备,索尼采用了自己独特的“Super Top Emission”技术,以实现优越的亮度和更大的色彩范围。应用OLED可以实现以前只能在CRT(阴极射线管)显示设备上看到的图象质量和清晰度。

这种新型3.8英寸(或9.7厘米)显示屏只有2.14毫米厚,它能够使用户在CLIÉ VZ90这样的移动产品上享受到各种高质量影像,比如电视节目和数字图象,而不会使用户的视觉感受打折扣。

关键特性

1. “Super Top Emission”技术

顾名思义,“Super Top Emission”技术是从有机材料的上边发光,可实现每平米150cd的亮度。同时,通过优化每个RGB原色有机层的厚度,索尼实现了反射光的多次干涉(multi-interference)。另外,通过采用能达到高纯度颜色发射的孔穴多反射干涉结构,可实现和CRT相当的亮度和广泛的色彩范围。
    
  
2.  卓越的反应速度、观测角度和对比度

由于OLED使用的是自发光有机材料,因此它具备优越的响应速度,即使在显示移动图像的情况下(电影)也不会产生任何影像残余。同时,由于具备更大的观测角度和高达1000:1的对比度,可以在多种环境下在移动产品上显示高质量图像。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