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信息通信 >> 索尼 >> 正文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篠静雄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日企   更新:2005-4-17 9:3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索尼公司是世界上民用/专业视听产品、游戏产品、通讯产品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先导之一。它在音乐、影视、计算机娱乐以及在线业务方面的成就也使其成为全球领先的个人宽带娱乐公司。截止到2005年3月31日,其合并销售额达到669亿美元。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于1996年10月在北京成立,是旨在统一管理和协调索尼在中国国内的业务活动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在中国的地区总部,从事电子信息行业的投资,产品市场推广,顾客售后服务联络,并针对索尼在中国的各个所属企业进行宏观管理及广泛的业务支持,推动索尼在中国市场业务的不断发展。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希望通过各项业务活动,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06年3月1日,索尼集团执行副总裁高篠静雄先生正式就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继续作为索尼公司驻中国总代表常驻上海。
    高篠静雄先生于1943年9月出生于日本埼玉县,1962年正式加盟索尼公司,在以技术创新为主导的索尼公司,高篠静雄先生一直领导着包括举世闻名的世界上第一台Walkman、世界首创的护照大小的家用数码摄像机等在内的众多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被誉为“Walkman之父”,尤其在便携式影音产品(如摄像机等)的开发方面,高篠先生在创造全新的国际市场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与此同时,作为集团高级管理人员,他对于索尼公司在数码时代的战略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可以说,高篠先生是能够代表索尼创新精神的灵魂人物之一。2005年2月1日,高篠静雄先生就任索尼公司驻中国总代表,并担任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总裁,以在中国本地设计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与生活方式的新产品为目标,负责领导该集团的组建工作。现在,高篠先生在继续担任索尼集团执行副总裁、索尼公司驻中国总代表的同时,还兼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总裁一职已交由山崎纯先生担任),他将把多年以来在产品研发设计以及公司管理方面的丰富知识和经验融入索尼在中国的全面发展。在面向未来的发展中,高篠先生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无疑将带动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成长为一家创新型中国本土公司。
    以2005年为例,索尼(中国)公司向中国市场共推出了种类、型号多达近百款的最新产品,绝大多数与全球同步发布,受到了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为中国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索尼集团董事长兼CEO——霍华德?斯金格爵士,2005年6月正式上任之后,即将其海外市场出访的第一站选在了中国,并在众多公开场合中强调索尼在华业务发展是索尼全球核心业务战略中的重要部分,今后索尼在中国将继续加强业务运营,提升公司业绩,使中国市场成为推动索尼全球发展的重要引擎。索尼将继续秉承“植根中国,长远发展”的基本理念,坚持其对中国的长久承诺,为中国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一、致力于在电子信息等产业通过以下活动为中国的产业和经济发展做出脚踏实地的贡献——持续引进索尼先进的制造、工程、设计技术及经验;建立本地研发机构,并积极探索和开展与中国科研机构的合作;分享索尼的科技创新及国际化发展经验;与中国企业携手共创健康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
二、致力于为中国的用户提供索尼最新最好的、最符合当地需求的产品与服务。以消费电子业务为例,2006财年,索尼将陆续推出最新款的BRAVIA液晶电视、VAIO笔记本电脑、CYBER-SHOT数码相机、HANDYCAM数码摄像机、Walkman便携式音频产品(硬盘播放器及MP3)等一系列科技创新和设计时尚的产品,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广大消费者的选择;同时在顾客服务领域,索尼(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建设在中国全行业领先、在索尼全球关键服务指标第一的服务体系和团队。
三、致力于通过多种公益活动为中国的教育、文化、环境乃至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在继续开展原有的“北京、上海高校索尼奖学金”、向全国各地贫困山区小学捐赠教学设施等众多长期开展的公益活动的同时,将新增 “中国青年学生索尼访日代表团——环保之旅”(暂名)等公益项目,并拟成立专门机构深入推动更多的在华公益项目。

植根中国,长远发展

    2006年3月27日, 新华社、中国电子报、人民日报等媒体采访了索尼公司驻中国总代表、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篠静雄先生和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川崎成一先生。在采访中,高篠静雄先生表示,今年索尼要继续强化在中国的运营。在投资方面,到2006年,计划固定资产投资约在2亿美金左右,这个金额包含了在中国设计生产新产品的一些投资以及提高在中国的运营机构、运营力方面的投资。另一方面,索尼一直在环境保护方面积极进行贡献,特别是最近中国社会和中国政府都非常强调对环境的重视和对环境的投入,索尼非常愿意响应这个号召,以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索尼在环境保护方面和绿色生产管理方面都有多年的经验,在中国通过长期的积累和努力,包括运营商等,到现在已经有超过1000家的绿色伙伴,能够达到绿色管理标准的企业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家,这应该是对整个产业的贡献,同时对中国的环境保护也是非常有利的。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索尼在绿色管理方面的标准在世界也是属于前列的,能通过索尼的绿色管理成为索尼的绿色合作伙伴的机构,在环保方面也能达到全球的标准。
在人才方面,索尼一直在努力推行人才本土化。索尼今年在中国的员工达到了2万5千人,其中99%都是中国人,整体比去年增加了5000人。
    最后一点是在设计工程方面,索尼将在北京中关村设立研发中心,在上海有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这些部门的设立都是“本土化”的最好体现,今年索尼将使“本土化”理念能够体现在产品上,从产品计划到设计、再生产、进入市场,贯穿一致。希望运用中国本地的资源进行设计开发,提供符合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这是从理念到产品的实现,也是今后索尼最大的目标和挑战。

对未来充满期望

    作为高篠先生个人的希望,也可以说是一种挑战,是把他在索尼工作几十年所积累的创造新事物的经验贡献给索尼在中国的发展。因为高篠先生参与了Walkman的开发设计,在实现Walkman的从理念到产品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困难,也开创了很多新的思考方式,积累了包括从市场到生产、销售等方方面面的丰富经验,他希望将这些经验充分运用于索尼在中国的事业发展中。
    高篠静雄先生非常想把索尼独有的不断创新的基因传达给在中国工作的团队,并通过努力把这种基因最终传达给消费者。
    索尼(中国)将在管理层的领导下,通过继续加大推动在华业务发展与合作的力度,脚踏实地地实现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没有了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