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索尼 >> 正文

已故索尼公司创始人兼首席顾问--井深大先生

作者:未知  来源:索尼官方网站   更新:2006-5-5 21:1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已故索尼公司创始人兼首席顾问 井深 大先生 (1908 - 1997)

    "要充分发挥勤勉认真的技术人员的技能,建立一个自由豁达、轻松愉快的理想工厂"--这是井深大先生在公司成立之初写在《成立宣言》中的一句话。井深先生把他强烈的好奇心、优秀技术人员特有的卓越洞察力和执着的热情奉献给了电子产业的发展。日本第一台磁带录音机、晶体管收音机、"特丽珑"彩色电视机等代表Sony的众多商品大都源于井深大先生的梦想,为今日Sony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拘泥于现有的技术、独立研究开发出前所未有、"触动消费者心弦"的产品、创造全新的市场与需求正是Sony公司在50年间取得巨大发展的动力原因。
    井深先生不仅对最先进的技术怀有浓厚的兴趣,还对教育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他尤其重视中小学的理科教育,在他的倡导下,1959年索尼公司在日本全国28所小学首次设立科学教育课程,之后,1972年公司成立了专门负责开展教育方面公益活动的索尼教育振兴基金。此外,井深先生于1969年设立了幼儿开发协会,积极地献身于幼儿教育的研究。为表彰他在推动国民教育方面的突出贡献,1992年井深先生成为日本第一位获得文部省(教育部)授予文化勋章的企业家。
      井深先生身为一名研究者、技术人员,以他特有的非凡见识、敏锐的洞察力和卓越的独创性,为众多电子设备的研究开发及商品化做出了很大贡献。他是将尖端电子技术广泛运用到民用产品的先驱者。不仅如此,他为日本电子产业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方向--从最初模仿改良已有的技术到开创全新的技术业务领域。由于他的这些杰出贡献,他先后获得日本政府颁发的蓝带绶章(1960年)、一等瑞宝绶章(1978年)、一等旭日大绶章(1986年)和正三位勋一等旭日桐花大绶章(1997年追绶,为日本国民可以获得的最高荣誉)。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