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食品 >> 朝日啤酒 >> 正文

浅草的朝日总公司和夸张的啤酒杯大楼

作者:未知  来源:kanleme.com   更新:2006-5-7 7:5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朝日啤酒的总公司坐落在东京的著名观光景点——浅草的隅田川岸边,涂着朱红色油漆微微拱起的吾妻桥,映衬着两岸古色古香的气氛,依稀还看得出几分江户时代的面影。站在浅草向对岸望去,可以看到一个上面有着奇怪的雕塑的黑色建筑和旁边的引人注目的大楼,这就是朝日啤酒所属的啤酒餐馆楼和总公司大楼。那个黑色楼上的雕塑有的人说它是一团云彩、也有人说象一个葫芦,更有人说它象一团大便。好事不出门、坏事穿千里,似乎“大便楼”这个叫法传的更快、更远。而朝日啤酒公司自己的解释是“圣火台”,象征着“面向新世纪飞越的朝日啤酒的心”。遗憾的是,这个解释似乎没有什么人知道。它旁边的朝日啤酒本部大楼象一个装满啤酒的巨大的啤酒升,上面的玻璃屋顶造成了啤酒泡沫的形状,楼身的淡金色表示着装满啤酒的酒杯。这座楼已经成为浅草的一个观光景点,第一次来浅草的人,一看到它奇特的形状便不由得想知道它的主人是谁?还有关于这座大楼的故事。他成了一座无声的广告塔,用自己的尊容和知情者的几句略带嘲笑的解说变成一个有血有肉的形象,刻在来东京游玩的外地人心上。

    这座楼是为了纪念朝日啤酒公司成立100周年的时候建的,建成于1989年10月。战后分割大日本麦酒的时候,朝日啤酒继承了位于浅草的工厂,随着工厂转移到郊外,为了再开发工厂用地在此建立了本部大楼。这座大楼就象朝日啤酒公司的经营风格一样、那么夸张、那么善于利用每一个环节去为树立企业形象。 同样的办事风格其他朝日集团旗下企业也一样看得到。高高的朝日饮料公司大楼鸟瞰的银座,从整条银座大街都可以看到位于制高点上的朝日啤酒招牌。在这东京地价最高的地方,朝日啤酒公司用无声的语言树立着自己的形象。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