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食品 >> 朝日啤酒 >> 正文

朝日啤酒的商品形象

作者:未知  来源:kanleme.com   更新:2006-5-7 7:5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一般认为,"啤酒是用心去喝的"。尤其是生活方式多样化了的现代社会,是强调"个人、个性"的时代,多种多样的啤酒的出现,可以让每个个人根据生活中不同的时间、地点、场合的需要和喜好选择,也给生活增添了乐趣。
    "舒波乐"品牌在这方面也发挥着作用。

    1999年中元节礼品某百货店的畅销品牌顺序是:

第一位
朝日啤酒公司的"舒波乐"
第二位
麒麟公司的"一番搾"
第三位
札幌公司的"惠比寿"

    这个顺序可以作为推断目前日本啤酒品牌的尺度之一。

    朝日啤酒的舒波乐是顺应了消费者的嗜好变化,将"苦味"降低了20%,将碳酸气含量提高一成。但上述的特点并不是人人都能尝得出来的。那么,为什么大家对"舒波乐"情有独钟呢?

    消费者是在喝"舒波乐"形象。以下是舒波乐得一则广告:一位著名作家,在完成一件作品,痛饮舒波乐。强调"完成后的成就感"和"挑战的满足感"。

    其后,朝日的宣传中不断重复"销量突破1亿箱"(1989年)、"销售量第一"(1993~95年)这些宣传,加深了挑战、成就感的印象,成功地塑造了"舒波乐即是赢家"的形象。"卖得好,所以好卖。"的良性循环已经形成。

    品牌的强弱并非光靠宣传,而是企业综合力量的较量。朝日公司在将新产品投入市场的同时,在公司内部也对生产、销售、流通的各个部门全面实施更新管理,实现从生产到零售一条龙的质量管理。2000年,又提出了"开罐时的质量"口号,提出保证质量直到顾客饮用。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