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食品 >> 朝日啤酒 >> 正文

大将生来胆气豪--朝日啤酒的总经理通口广太郎如是说

作者:未知  来源:kanleme.com   更新:2006-5-7 7:57: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朝日啤酒由长期业绩不振到"奇迹般的复活"的过程中,做为最高管理者想了些什么,作了些什么呢?不仅要考虑企业的市场战略,还得考虑员工的意识变革,管理者的身体力行对于企业的成长当然是具有第一位的影响的。1985年,朝日啤酒所占的市场份额跌至9.6%,公司面临严峻的局面。他首先考虑到的是如何鼓起士气,他对大家说:"如果依然持过去的考虑和行动方式的话将什么也不会改变",首先提出了意识改革的问题。结果,员工的意识发生了变革,企业的文化和传统发生了变化,一种充满"挑战"精神的新企业文化诞生了。这种开创性的企业家的言行将对企业的前途发生深远的影响。

    没有先例,所以要干!
    一般地说没有先例就不干是不会受指责的。遵从先例去干的话,失败了也可以推卸责任。挑战尊崇先例的传统!

    不要可惜原料费,再贵也别在乎!
    能生产出好产品的话,花成本也不在乎。"啤酒的生命在于新鲜,要新鲜循环!"为此不惜在全世界购求最好的原材料。用最好的原材料生产最好的制品。

    工厂就管生产好制品,不需要掺和利润管理!
    为了生产好产品废止了工厂的利润管理制度。工厂实行利润管理的话,只能生产差不多的产品。工厂没有利润的责任,工厂的责任就是生产最好的制品。

    管理由管理者去做!
    比起进便宜的原料降低生产成本来,生产好的产品更重要!工厂不要考虑进便宜一点的原料来提高利润率!

    把陈了的啤酒回收处理掉!
    出厂超过3个月的啤酒全部回收处理掉。这样我们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公司没有陈啤酒!这一措施可谓"史无前例",得到零售业者的欢迎。

    啤酒的味道是顾客们造的!
    "捕捉顾客的需要,别去模仿别人!"这是我们的起点。
    顾客不会接受这样的说法:"这是我们开发的产品,请您喝吧"!
    必须从"怎样生产出顾客所想要的味道"的角度出发去开发产品!

    "要造出顾客梦寐以求的商品!"
    "顾客现在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顾客今后想要什么?"确切地把握顾客的需要,以此为基础进行开发。开发新产品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想要开发出"梦寐以求的东西"那种愿望。

    要有敢于"用这个口味改变消费潮流"的气概!
    当机会到来的时候,你如果不能利用它,它就会逃掉!当你感到"机会来了"的时候,你就要认真地对待它。少有踌躇机会将一闪即逝!把"用这种口味改变啤酒的消费潮流"的宣传口号改为"这种口味改变了啤酒的消费潮流"!

    地位高的人保守!
    新产品的最大敌人在公司内部!地位越高的人越保守!新事物必然伴随风险,要以"干砸了就从头再来"的年轻人的干劲去挑战新事物,这是最重要的!

    每个员工都有向上之心!
    人都有向上之心,一个人只要肯克服困难都会向前进!管理者就是要让员工们像热气球那样飞升!


    要承认不同类型的人!
    一讲领导能力就想到管理部下的人最要不得!领导能力不是管理能力,而是充分调动发挥部下能力的能力。为此,就应该先丰富自己的想象力,主动地与部下一起去干好工作。

    别逞能,也别书呆子气!
    企业最重要的是生产好产品、提供好服务,但那里的员工应该谦虚。老子天下第一,谁也不会听你的。礼貌、谦虚才是企业的立足点。

    "自以为懂了"最可怕!
    "as rapidly as possible","as soon as possible",据说日本的大企业由于不懂这两个说法的区别而受了很大的损害。用rapidly的时候,意为无论用电话还是电传,迅速报告现在所知的一切信息,结果日本的某大企业将其理解为"调查之后送达"的意思,结果被课以很重的罚金。

    要常怀感谢之心!
    管理公司的原点在于常怀感谢之心。感谢世上有这种工作,我们能赖以生存。商品靠顾客、靠流通业的共同培植方能壮大。感谢所有为我们提供了帮助与方便的人。

    把头再低5公分!
    当你感到走不通的时候,回到初始的心境重新审视你的周围。例如你不妨考虑把头再低5公分,做的更谦虚一点怎么样。以谦虚的心情对待一切事、一切人,你肯定能学到点什么。这样你的视野会逐渐宽广,会看得越来越清。

    带领朝日啤酒经过长期努力走出困境的通口广太郎,被尊为朝日啤酒中兴之主,他以自己的言行改变了企业风气、形成了新的企业文化。把自己的人格、风格和见识熔铸到了企业文化的人格、风格中去。把朝日啤酒公司带成了一个高品质企业。
    "今后的时代,光靠企业规模大是不会得到好的评价的。高品质企业是说品质优良的公司、一个追求全面提供高满意度的事业,对员工、对社会、对所在地区、对顾客都是一样;一个通过提供顾客满意度高的商品和劳务、整体上为知识化的社会做贡献的企业,我们就要成为这样的企业。"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