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食品 >> 朝日啤酒 >> 正文

抓住消费主流、乘胜出击的朝日啤酒

作者:未知  来源:kanleme.com   更新:2006-5-7 7:5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朝日啤酒集团池田弘一社长    新的一年,朝日啤酒集团老帅濑户雄三卸下征衫、就任集团顾问,原社长福地茂雄升任法人代表,61岁的池田弘一就任新社长。新任社长池田弘一自1963年加入朝日啤酒公司以来,曾历任朝日啤酒的西日本的九州、四国、中国地区本部长、以及首都圈和中部日本的本部长,也曾有过统管酒类业务的经历,是从市场营销方面的专家。这是第三代市场营销专家当朝日社长。前两任的市场营销专家担任最高经营者,使舒波乐品牌打破了徘徊不前的局面,使朝日啤酒集团走向了世界。日本经济长期萧条、消费萎缩的今天,啤酒市场长期持续的份额之争已使部分厂家的实力大为削弱,走到了危险边缘。在这种形势下再次起用市场专家担任社长,他的任务恐怕已经不止是进行市场份额的角逐那么简单,而是肩负着攻城掠地、开拓疆土的使命。运用兼并手段去吃掉啤酒行业的弱小对手、运用在啤酒行业积累起来的资本和技术方面的优势进军其他酒类、饮料、食品、药品领域,都在计算之中。而朝日啤酒的新年度行动方针的发表恰恰印证了这一点。

    除了对于高物价体制的抵制,近年来日本的消费者表现出对个人的健康的极度关心倾向。朝日啤酒集团正在抓住这一点大作文章。在过去的几年里,朝日旗下日本国内所属的各工厂已经先后通过了“ISO14001”环境经营质量认证,朝日旗下的生活文化研究所展开了“食品与健康”调查,预计朝日啤酒集团将针对对于个人健康有不同要求的各个顾客层展开商品开发。又于去年12月将集团子公司朝日药品和朝日食品合并,成立了“朝日Foods& Health Care公司”,今后将在辅助健康食品、健康食品、特定保健食品等方面展开活跃的商品开发和市场开发活动。朝日啤酒集团也表示:“集团的业务领域是属于‘食品与健康’的领域,今后不仅要开发和销售高质量的商品,还要在为顾客提供饮食乐趣和丰富多样的食品方案上多作努力,努力成为‘支撑顾客维持身心健康、度过精神充实的生活’的集团企业。”

    展望未来的一年日本啤酒市场,预计啤酒销量仍会下降,发泡酒的销量虽然会上升,但由于用廉价商品替代高价商品的消费趋势仍将持续,日本国民消费萎缩的趋势仍会持续,啤酒与发泡酒合计的总消费量还会有下降的可能。面对这样的市场预测,朝日啤酒的酒类业务的经营目标是“确立在啤酒和发泡酒市场磐石般的地位”,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朝日啤酒集团将在“可以发挥本公司特长的商品领域、预计今后增长强劲的商品领域展开战略性市场活动”,“也不排除为强化综合酒类提案(企业)地位而采用兼并与合并的方法”。

    朝日啤酒集团新年度啤酒和发泡酒合计的销售目标是22400万箱,计划比上年增加3%。考虑到消费趋势,啤酒销售目标定为17300万箱,相当于2001年度的97%。而发泡酒的计划销售量为5100万箱,相当于上年的131%,提出要为创造发泡酒第一品牌打下基础。朝日啤酒把发展中的“低酒精市场”作为新制品开发的主要方向,去年朝日啤酒已经进军罐装混合酒市场,今年会在罐装混合酒市场上展开新的规模更大的举动。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