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信息通信 >> NEC >> 正文

NEC倾心绿化升华环保新理念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日企   更新:2006-6-15 9:23: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间:2005年4月2日,北京第21个全民义务植树日
地点:延庆县里炮村绿化基地
在一片荒凉的山脊上,人声鼎沸。NEC集团公司的430名员工,正在进行春季义务植树。有大人,有孩子,有的来回送水,有的填土种树,汗水夹杂着欢声笑语。半天时间,400多株树苗就把这个山脊染成了绿色。
另一半山坡已经绿树成荫,而这边却一直不见树影。因为这块山坡是长城遗址附近的一个风沙口,树木极难成活。附近村民说:“NEC啃了一块硬骨头。”

三年建成NEC之林

这块山坡被命名为“NEC之林”,NEC希望通过三年时间,把这50亩荒地变为绿洲。今年,NEC预计种树1000株,明年还将进一步拓展“NEC之林”。

延庆县林业局李延峰工程师是NEC植树项目的负责人,他对NEC敢打硬仗的精神非常钦佩,“因为风沙太大,这块地要想变绿必须投入大量费用来保证树苗的成活率。种树后,NEC多次来查看,现在山坡已经绿起来了。我们非常感谢NEC的资金援助,NEC员工不辞辛苦地种树更是鼓舞了我们绿化延庆的斗志。目前,延庆县尚有一万多亩荒山需要植树,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和企业关注绿化事业”。现在,李延峰已经开始和NEC规划下一步的绿化建设,除了建设“NEC之林”外,准备建设“绿色乡镇”和“绿色村庄”,让绿色走进每一个人身边,以人为本,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为了广泛实施绿化造林,改善地球的环境,NEC还在全球推出了名为“ecotonoha(緑色寄语)”的社会贡献活动,普通人可以面对网络上虚拟的留言树留下寄语。每一条寄语就是一片叶子,100片叶子长成一棵树,而NEC就会相应地在南澳大利亚袋鼠岛上种植相同数量的树木。

从绿化环境到经营环境

“企业在社会经营活动中,一定对当地的环境有影响”,从NEC中国总裁金子肇的话中可以感受到NEC对环境保护的深刻理解。因而,除了绿化造林这些公众看得见的环保活动,NEC还开展了外人不知道的环境经营。NEC最初的主要课题是防止公害,之后开展了环境保护以及环境管理活动,直至现在升华为环境经营。NEC的最大目标是降低环境负荷,从产品的开发设计到最后回收的各个环节中,都考虑到节约资源的问题。比如,在开发一种产品时,NEC首先会考虑到这个产品将为环境带来多少负荷,并进行各种评估,之后再进行下一步工作。防止地球升温、绿化、资源循环这三方面都可以从NEC开发电脑的环节中体现出来,如NEC开发Versa系列笔记本电脑时,键盘零件组装不断地使用无铅焊接,满足国际节能标准,并使用低环境负荷的塑料及再生塑料等。

环境保护是每一个人的事,NEC时时在工作当中灌输环保意识。让员工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植树,更是希望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洒下环保的种子,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环保事业中。参加植树的NEC员工说:“NEC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绿化环境的机会,虽然流了汗,但是,我们的收获更大。自然环境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愿意为建设绿色的家园而努力。”

倡导环保新理念

一直以来,在IT、通信网络和半导体领域领先世界的NEC积极推进各种社会贡献活动,在中国开展了赞助围棋事业、赞助希望小学、植树造林、开展轮椅网球训练营等多种活动。为社会作出贡献、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已经成为NEC的企业核心文化。从绿化环境到经营环境,NEC付出的是爱心,承担的是本该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为了人类、社会、地球,这是NEC应尽的社会责任”。

今天,人类所处的环境正面临着种种问题:气候变化、资源枯竭以及化学污染等。每一个社会公民都应当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我们的环境。作为社会公民的中坚力量,企业更需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带动更多的力量投身到社会公益活动中。除绿化造林贡献社会之外,NEC所坚持的经营环境也应当成为所有制造企业新的环保理念。

说起做社会好公民,不能不提及金子肇总裁的一个故事。只要在北京,他每天早晨必定七点半赶到办公室,学习一个小时的汉语,几年来风雨无阻。加强与中国人的沟通,真正地融入中国社会,NEC从小事做起,做中国的好公民。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