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信息通信 >> NEC >> 正文

NEC-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有限公司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新日本华侨报   更新:2006-8-14 14:56: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望月总经理

 

●坐镇北京中关村、开发据点辐射西安、上海。

●9年间业务扩大60倍。

●2002年发动“在品质、生产性方面争创中国№1的软件企业”运动。

●2003年在北京软件出口企业中排行第一名。

●2004年提出“自立化”纲领。

●恩益禧-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EC-CAS)总经理望月正嘉先生正带领500名员工向软件的顶级品质—CMMI5挑战。

 

1.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2000年4月望月总经理走马上任,正赶上NEC-CAS大发展时期,企业规模的迅速扩大急需的就是人才,特别是既了解日本文化又懂技术会管理的人才。除了从社会上招聘之外,公司更注重于自己培养,多种方式的人才培训战略和计划相继出台。新员工培训、技术讲座、日语能力培训、海外研修、国内研修、海外出差等等.实践证明,派研修生去NEC学习是最好的办法。2000年到2003年11月、公司已派出120名以上的骨干到日本接受了为期4-18个月的海外培训,2002年到2003年10月取得签证的员工为353人次。

2001年公司只有4名中方课长,2004年本土化的中方经营干部(部长级)已有3名,课长15名,还有4名课长候补在研修中.

 

2. 融合两种文化,充分发挥中方员工的聪明才智

充分发挥中方员工的聪明才智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望月总经理发现,要充分发挥中方员工的聪明才智,一是使中、日两种文化的有机融合,做到优势互补;二是与员工充分沟通。两种文化的融合中最重要的是要对中方员工给予充分信任,被信任的员工能力倍增。在2001年筹建西安开发中心、2002年筹建上海开发中心时主要担当者都是中方管理者。

加强中坚管理人材的培养,通过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培训,使熟悉国际惯例的管理人员基本实现本地化。对于广大员工,除了有竞争力的工资和充分的福利保障,NEC-CAS更重视对人的尊重、对知识的尊重。为员工的发展提供各种机会,与员工一起分享成功。比如,在每月的员工生日祝贺会上,望月总经理都会积极与员工进行沟通,并亲自把生日蛋糕、喜得贵子祝贺金、结婚祝贺金以及相应的贺卡送到员工手中。

 

3.彻底贯彻方针管理

每年1月7日是望月总经理面向全体员工发表年度方针的日子。从3-5年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到本年度的方针?目标都要传达给每位员工。年度方针确定后,这些目标要向下一级层层展开,变成各部门直至担当者可实施的手段和方法。方针管理的彻底实施,确保了公司的方针?目标从最高经营者到全员都能落到实处.

 

4.推进改善活动

①严格的质量管理

为推动全员参加的质量管理活动,NEC-CAS全面开展质量管理培训。先从ISO9001标准开始,现在NEC-CAS公司经培训合格的ISO9001内审员就有110名,占全体员工的1/4.每个项目,每个小组都有掌握标准的内审员,质量意识的空前提高确保了软件产品的质量。

②SWQC/SGA活动的持续展开

全员参加的质量管理活动还体现在公司内部的SWQC(软件的QC活动)/SGA(管理部门的改善活动)小集团活动。公司每年要召开发表大会,优胜的SWQC/SGA小组由望月总经理亲自授予奖杯和奖品。
③2002年公司开展了“在品质、生产性方面争创中国№1的软件企业”活动。

活动的第一目标是使NEC-CAS的软件在品质和生产性方面达到与日本国内同等水平、并在此基础上向中国的№1软件企业挑战的目的。第二目标是向CMMI5挑战。CMMI5是软件的世界顶级质量标志。公司从2003年6月开始着手、预计2005年3月通过CMMI5级评估。

 

迎接10周年纪念日

2004年6月18日公司将迎来创建10周年纪念日。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性、扩大经营规模和范围、提高技术能力、逐步实现自立化,让我们在望月总经理的带领下共同奋斗、共同发展、共同构筑一个灿烂的明天。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