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航空 >> 全日空 >> 正文

全日空安全信息之舒适飞行提示

作者:未知  来源:全日空官方网   更新:2006-7-4 8:1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在飞机上度过健康舒适的旅行时光,请注意机舱内环境的下列特点,以及它们可能对健康产生的影响:
机舱内的环境
大气压力
在飞行过程中,空调系统会对机舱压力进行调节,使之维持在 0.2-0.3 hPa 的水平。这一水平低于在海平面时的情况,而与在 2,000-2,500 米高的山地时的情况近似。据说飞机起飞后和降落前的 15-30 分钟内,巨大的气压变化可能会对某些身体状况欠佳的旅客的耳朵产生影响。

温度和湿度
机舱温度设定在 22-26 C。在较长的飞行过程中,机舱湿度有低于 20% 的趋势,因为来自舱外的空气湿度极低。由于机舱内较干燥,人体可能脱水,从而导致鼻腔或咽喉疼痛;佩戴隐形眼镜者也可能会感到不适。

氧气稀薄
随着大气压力的降低,机舱内的氧气浓度也会下降 20-30%(与海平面相比)。这对大多数乘客而言不成问题,但在某些罕见的情况下会对患有呼吸道疾病、脑血管疾病或严重的贫血症的乘客产生影响。

运动
客机会产生微小的振动,但是如果航班遇到气流,在地面上有晕车倾向的乘客可能会感到不适。由于不是所有的气流均可预知,我们建议您只要坐在座位上,就把座位安全带系紧。

就座
如果您以同样的姿势长时间就座,脚部和腿部的静脉可能会收缩。这种情况又会导致腿部形成血液凝结,也称“深静脉血栓症 (DVT)”。

DVT 不伴有明显的征兆,而且需要有专家的意见才能确诊,但是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腿部疼痛、肿胀变色,腿部表面静脉充血,或者在触摸时感到腿部发热。

如果形成了血凝块,可能会发生它自行分离并在身体的其他部位(例如肺部,在这里血凝块可能导致胸痛、气短甚至猝死)游走的危险。病情可能在血凝块形成后的几小时甚至几天后发作。

DVT 与航空旅行的舱位无关。然而,它通常被错误地称为“经济舱综合症”,而实际上可能会影响任何舱位的乘客。它也不仅限于航空旅行,人们久坐于轿车、火车或公共汽车上时都有危险。

某些乘客比其他人更易患 DVT。如果您有任何健康方面的担心,或者如果符合以下任一情况,我们建议您在乘机前听取医师建议:

  • DVT 个人病史或家族病史或肺栓塞
  • 近期动过大手术
  • 恶性肿瘤(以前或现在)
  • (已知)易栓症
  • 静脉曲张
  • 心力衰竭或心肌梗塞
  • 激素治疗,包括口服避孕药
  • 红血球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
  • 孕期或产后状态
  • 近期受伤,包括四肢骨折
  • 近期固定骨折部位一天或一天以上
在机舱内
着装
穿着宽松舒适的衣物。为保持体温,带一件外套或其他保暖衣物是个不错的主意。

饮料
饮用足够的饮料,尤其是水。如果您选择饮用含有酒精或咖啡因的饮料或者苏打饮料,请遵循适度的原则。

锻炼
在长时间的飞行过程中,请每隔 2-3 小时活动一下腿脚,并且在就座时避免双腿交叉。在飞行过程中,我们会播放适合在座位上进行的身体锻炼的录像;专家认为这样可有效地降低患 DVT 的危险。

# 注意着装、饮料和锻炼可有效地预防 DVT。

   
双脚尽量向前伸展,然后收回。 按相同的方向转动双脚,用足尖画圆。 用拳从下至上轻捶打小腿。
眼镜
在长时间的飞行过程中,取下隐形眼镜,并根据需要使用滴眼液。
药物
在机舱内携带您经常服用的药物。

耳朵
如果您感到耳朵闭塞或疼痛,请尝试以下方法:
  • 做几次吞咽的动作,或者咳嗽一下、吃些糖果。
  • 打呵欠或把嘴张大。如果上述方法不能缓解耳部不适,也可以尝试佛萨瓦氏压力均衡法 (Valsalva maneuver)。
  • 紧闭嘴巴并捏住鼻孔然后努力呼气。
    (呼气宜舒缓。如果在尝试两三次后不能缓解耳部不适,或者一侧的耳朵疼痛,请停止上述方法。)
    使用奶瓶或橡皮奶头可能会对婴儿产生效果。
鼻子和咽喉
佩戴医疗专用口罩有助于缓解咽喉或鼻腔不适
旅行之前
向医生咨询
如果您正在接受治疗,请确保在计划乘飞机旅行之前向医生咨询。如果您由于以前的疾病或慢性病而对自己的健康没有信心,我们建议您在旅行之前进行医疗检查。我们也建议处于孕期临产阶段的乘客或携带婴幼儿的乘客向医生咨询旅行事宜。此外,如果您在所列出的 DVT 危险范畴之内,请向医生询问您是否适合旅行,以及如何避免患上 DVT。

随身携带好您的必需物品
请查看您的手提行李中是否有您可能会需要的健康用品,例如药物、无需处方的常备药品、鼻腔喷剂、眼镜,等等。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