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カメラ >> 奥林巴斯 >> 正文

奥林巴斯荣获《财富》“2005年度卓越雇主”

作者:未知  来源:奥林巴斯官方网站   更新:2005-11-18 7:4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17日,由《财富》中文版和华信惠悦咨询公司联合举办的2005年度 “卓越雇主——中国最适宜工作的公司”评选结果公布,在参评的180家公司中,20家中外企业最终获选。其中,光学巨头奥林巴斯与沃尔玛、康宁、宝马等知名企业一同获此殊荣。

2005年度WorkChina™ 卓越雇主调查由《财富》中文版和华信惠悦咨询公司共同举办,得到了许多成功企业的关注。WorkChina™调查衡量的是员工对公司态度的各个方面,内容涉及10个不同类别的100多个项目,来自十几个行业的5万多名员工参与了2005年度调查活动,全面的分析反映了员工对所在公司的忠诚度。继2003年第一次开展大规模年度卓越雇主调查以来,WorkChina™已成功建立了包括超过100家公司和120,000员工参与的数据库。调查内容包括影响员工的忠诚度、战略连结度和工作能力授与度的有关问题,涉及薪酬、绩效管理和领导力等多个领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如何才能当选 “卓越雇主”?这些企业为何能对优秀人才产生难以抗拒的吸引力?如何令员工对企业保持很高的忠诚度?这恐怕是很多企业都关注的问题。对于那些在中国市场竞争的一流企业来说,能否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于:如何吸引、留住和激励一流的员工;确保员工对公司保持长期的忠诚度。

此次参评的公司很多都是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外资、合资、国有和民营企业,涵盖了众多行业。奥林巴斯能够最终获选,主要应归功于公司一贯倡导的“社会在我心中”的经营理念和企业与员工“价值共创”、“价值共享”的观念。奥林巴斯积极的致力于创造“尊重人权,重视价值观的多样化与个性,有利于发挥个人能力和实现自我的工作环境”。

奥林巴斯有着86年的发展历史,作为光学产业先驱,在医疗、映像等领域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尤其在近年的中国市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上升速度及普及程度非常之快。可以说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内部管理方面,奥林巴斯通过先进的岗位评估体系,准确定位岗位需求及其市场价值,从而实现“合适的人才到合适的岗位”,同时与市场共进的薪酬体系也极具竞争力;当然,注重“成果”和“能力”,为人才提供更广阔的施展才能的空间也是吸引优秀人才加盟的原因之一。自19世纪80年代末进入中国以来,奥林巴斯一直致力于本土化的推进,在选拔和培养中方年轻管理人员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外方驻华人员的角色基本定位在企业的支持和后盾,而中方管理人员的比例逐年上升,从销售公司最新统计的数据上来看,今年中方管理者的比例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0%。另外,在奥林巴斯,为了让在公司挑战高目标的员工在家庭与社会中能够生气勃勃,还设置了各种人性化的福利保障制度。

奥林巴斯认为,积极建设以人为本,尊重人权的企业环境,与员工“价值共创、价值共享”是一个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同时,通过贯彻“社会在我心中”的经营理念,在企业繁荣发展的同时为社会做出贡献是每一个企业应肩负的社会责任。

此次奥林巴斯成功获选《财富》“2005中国卓越雇主”,可以说是再次肯定了奥林巴斯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相信奥林巴斯的成功例子也能给我们的一些企业不少借鉴和启示,通过努力塑造出一流的企业文化,吸引一流的人才,保持员工对企业高度的忠诚度。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