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カメラ >> 奥林巴斯 >> 正文

奥林巴斯与世界首台胃内照相机(内镜)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日企   更新:2006-10-24 9:2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奥林巴斯中国内镜事业部总经理采访

    谈到中央电视台《人物》节目播放的有关奥林巴斯如何发明胃镜的纪录片时,彦坂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医用内镜在世界各国医疗系统广泛利用,但还有不少人甚至是每天使用内镜的医生都不清楚内镜发明的过程及历史。这部纪录片很好的向观众介绍了胃镜发明的艰苦历程,相信胃镜发明者不畏艰难的精神会给很多观众以鼓励。”奥林巴斯已经和部分医院取得了联系,让更多的医护人员通过这部纪录片了解胃镜的研发经历和奥林巴斯。同时,奥林巴斯还组织了公司内部员工观看这部影片,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自从1950年胃镜发明后,奥林巴斯一直没有放弃对这一产品的不断完善。在1963年,奥林巴斯在传统胃镜的基础上,研制了更具有实际操作性和病变观察更清晰的纤维胃镜。1985年,研发出采用新型CCD、可在监视器上同步观察图像的电子内镜,再一次成功创造临床医疗方面里程碑式的产品。1982年,奥林巴斯还成功研制了能够帮助诊断癌症浸润度的超声内镜。最近研发出的EVIS LUCERA电子内镜系统,不仅是对原有内镜产品的升级,而且还是真正对消化道内镜诊疗术产生深远影响的技术革新。这一创新的系统主要著眼于两个目标:更精确的诊断性能和更便捷的内镜检查。奥林巴斯人将继承永于挑战、不轻言放弃的精神,继续在医疗领域为全人类作出贡献
    作为医疗领域的产品,内镜有它自己的特殊性。因此,在内镜的推广方面奥林巴斯十分专业和用心。每一款新产品面世后,不仅仅向医院介绍产品的特性,还介绍相关的医学文章、临床技术,并与专业医院合作建立培训中心,将与之有关的新临床技术推广普及。奥林巴斯经常聘请日本和欧美的著名内镜专家到中国来演示、交流临床技术,还定期聘请内镜专家召开手把手学习班,进行内镜实用技术培训。
    为了尽早在中国普及内镜临床技术,1972年奥林巴斯就主办了第一届日中内镜临床交流会。1979年,奥林巴斯作为外资企业首次在上海成立修理中心。1987年,为加强与院方的沟通、及时了解内镜使用情况从而提供相应的服务,奥林巴斯在北京成立代表处。从1990年开始,奥林巴斯与中华消化内镜学会广泛合作,以举办内镜相关研讨会和培训班等方式开展普及内镜技术的活动。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内镜在中国已经普及到县一级医院当中了。
    为了向客户提供更细致、全面的服务,在全面整合有效资源、合理配置和扩展原有分支机构的基础上,2004年7月,奥林巴斯成立了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OCM)。OCM现设有内镜事业本部和生命科学事业本部两个部门。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周到、更迅速的服务,公司将中国地区的业务分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地区进行管理,并在全国31个地区设立办事处。为了加强和用户的沟通,工作人员经常定期地去医院了解机器的使用情况以及听取客户的意见、建议及要求。
奥林巴斯一直在寻求更多的解决办法,希望能够通过开发新产品或与国内公司合作的方式,让内镜能够进一步在中国普及。奥林巴斯今后还会与更多的相关部门加强合作以培养更多的年轻医务人才。
    未来的奥林巴斯会继续致力于提高内镜及其相关产品的性能。从而降低医疗风险、提高诊断的准确率、减少患者的痛苦。内镜这种微创诊疗手段在给直接用户(医院工作者)提供安全、安心、高效率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为间接用户(患者)提供安全、安心、高效率的医疗服务。

奥林巴斯员工观后感

    13名奥林巴斯员在观看节目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其中,男员工7人,女员工6人;从员工的职务及所从事的工作内容来看,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员工有2名;负责物流、信息系统管理、备品管理等三项职能工作的员工各1名;其余员工均从事相关产品的市场推广及销售工作。
    大多数员工在进入奥林巴斯之前,只了解有关相机方面的产品。对医疗领域和内镜等产品并不了解,即使进入奥林巴斯后对内镜的发展过程仍然不清楚。通过观看本片不但了解到了这项伟大发明所经历的艰苦努力的过程,并深深被发明人的精神所感动。更多的是让观看者感受到了奥林巴斯为人类作出的贡献,正如经营企划部营业管理课的谭芳小姐所说:“从介绍内镜历史胃内照相机诞生的角度,反应了奥林巴斯的员工素质,及奥林巴斯的宗旨,从人性的角度来开发产品。一方面即介绍了历史,观看者了解内镜的历史,另以一方面介绍并宣传了奥林巴斯公司。”
    同样任职销售工作的段林先生被发明者为解救患者痛苦而不计名利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谈及今后的销售工作段林认为“不是只以单纯的销售内镜为目的,而要以为患者着想,使医院和医生的提升技术水平为理念,为患者带来福音。”
任职北方统括部的田青小姐则认为:“影片不仅展现了奥林巴斯的发明参与者对发明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对高品质的执着追求。同时使大家了解内镜的发明动机是原于广大的患者。并且奥林巴斯品牌与内镜的医疗作用可以很清晰地显现给观众。如果能继续推广,可以让广大普通群众认识内镜,主动加入内镜检查的行列,会让人真正体会到奥林巴斯内镜的安全性,安心性,提高奥林巴斯品牌的信赖度。”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