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信息通信 >> NEC >> 正文

NEC 05年利润下滑84% 手机芯片业运作不佳

作者:未知  来源:ZDNet China   更新:2006-5-12 17:0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2日国际报道 NEC周四公布了利润下降84%的年度报告,主要原因是手机和芯片业务运作不佳,但公司预测在下一年度情况将有所好转。

  与其它日本的电子业巨头想比较,NEC被认为是其中的弱者,例如它与拥有强劲闪存芯片市场需求的东芝公司、以及计算机巨人富士公司的竞争中都处于不利地位。

  但NEC公司预测在从上个月开始的新一年度里,在利润下滑较少的NEC电器公司将出现恢复性增长。

  而在日本出台的一项新规则,即允许用户在改变运营商的同时可以保留以前的

  电话号码,也将推动公司的手机销售业务。

  NEC同时还预测公司的净利在2006年7月呈四倍的增长,有望达到500亿日元(4.5亿美元)。

  销售收入从上一年度的4.82万亿日元达到4.9万亿日元,略有增长。

  在发现下属公司一雇员虚构销售收入后,NEC重新公布了公司过去五年的收入,其虚增收入大约360亿日元。在今年三月NEC就称将校正过去的收入所得。

  在以3月31日结束的上一年度里,NEC集团的净利润从2004年的772.2亿日元下降为121.4亿日元。

  糟糕的业绩导致NEC降低了它对NEC电子公司自2005年6月以来,这个占整个NEC集团70%收入的下属公司评估,也显得毫不奇怪了,公司保留了大量的收入用于计提潜在的损失以及

  可能应付的官司诉讼的费用。

  NEC电子在手机芯片销售方面增长迟缓,而NEC手机业务在与日本的夏普及东芝公司,海外的诺基亚以及其它行业巨头的竞争中也处于不利地位。

  为了支持公司的运营,在三月NEC和其竞争对手松下电器宣布,将可能与手机芯片供应商德州仪器合作开发用于第三代手机的芯片。

  NEC公司股票从2005年6月以来,上升了39%,其表现超过了同期日本股票市场电子机械指数28%的升幅。在公司公布报告之后,NEC的股票下跌了779日元,跌幅为1.6%。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没有了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