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销售业 >> 7-11 >> 正文

从日本7-11便利店说起 本土便利生存需要研究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1-6 10:4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倒退十几年,你也许根本就没有听说过零售店能通宵营业,但是在日本,从1975年开始便利店就已经24小时营业了。在中国,你也许不习惯每天到便利店要一份快餐,但是,一日三餐送外卖却成了7-11主要利润的来源之一。便利店变成了快餐店,日本人有些怪异,但你不能不说,他们把服务做到极致了。

  但是7-11的这些经验搬到中国来就能活吗?这可说不好。在日本发达的大都市中,夜生活丰富多彩,晚上十一二点还光顾便利店没什么稀奇,可是在中国就不是这样了。南方一些城市还有吃夜宵的习惯,但是到了北方,冬天一到,北风一吹,八九点钟就已经见不到人了。北京尚且是这样,更何况别的城市。再说送快餐,中国人想吃外卖,不是想到麦当劳、肯德基这些洋快餐就是想到中式餐馆,谁会去便利店?一个国家有一个国家的国情,适合日本的不一定在中国就能生搬硬套。

  但是,在都市中和大型超市共同生存,就免不了竞争,日本的7-11能够靠服务弥补缺陷,活得很好,国内的便利店要想成功,同样要靠服务。至于哪些服务、什么模式,就要靠动脑子,靠观察和摸索。“便利”是一个经营理念,是一本至少目前还没有被国内行业人士参透的经。

  目前分众的理论很流行,如果把提供便利作为经营思想,再依靠分众的理论,就可以在更多的市场上创造更多的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