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销售业 >> 7-11 >> 正文

从日本7-11便利店说起 本土便利生存需要研究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1-6 10:4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寻求突围之路

  按照国外便利店的先进经验,加快独创产品的更替、寻找差异化、严格管理是颇值得国内同行借鉴的地方。

  针对目前便利店面临的盈利困境,华南7-11已经开始了突破性尝试。

  上述华南7-11内部人士反映,首先,7-11会不断地换一些新的花样去满足顾客的需求。它会首推或者独家推出一些产品,如口味独特的朱古力、糖之类。今年华南7-11就率先引入了美心面包,并使面包的销售额提升了60%左右。

  背后作为支撑的是7-11的单品管理系统,即依据单品的售卖比例,每个月会有单品被退掉,又有新的东西补进来。对日本便利店业态研究多年的黄江明告诉记者,在日本7-11,商品生命周期普遍很短,平均一件商品从开发出来,上架到停产,只有4个月的生命周期,一年的商品更新率为70%。“这种快速更新商品保证了便利店对于顾客的吸引力。”他补充道。

  其次是在产品上走差异化路线。如7-11走的是传统的便利店路线,今年华南地区的7-11开始有了新变化,增设了豆浆、咖啡饮品,联手广州酒家、一日三餐推出不同档次的快餐,甚至还将深圳发展银行的自动柜员机搬了进来。OK、全家便利店都有一些创新,如提供新鲜豆浆、现烤面包等,都是高毛利产品。

  此外,物流建设也很关键。便利店前期的物流投入特别高,如低温物流,但目前在广州要找一个很像样的低温物流公司很难,现在的便利店公司都还没有做起来。以7-11为例,随着7-11华南地区门店数量增至400多家,物流也成为一个大问题。“物流一定是要做的,这是便利店未来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不然无法应付高增长。”7-11内部人士肯定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