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销售业 >> 7-11 >> 正文

从日本7-11便利店说起 本土便利生存需要研究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1-6 10:4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来加油站就是加油站,而现在很多加油站都建立了连锁商店,既可以销售汽车、旅游方面的产品,又可以销售日用百货品,利用的就是“便利”带来的商机。对于经营面积两三层楼的药店来说,24小时营业的事可以做也可以不做,因为夜里零星购药的那几笔生意对它来说无关紧要。但是对于社区药店来说就不同了,夜里产生的几十元、100多元的急诊医药费,一个月下来可能就对药店的利润带来决定性的影响。因此,一些立足社区的药店实行24小时营业,甚至上门送药、上门量血压、上门体检都成了开展中的服务项目。

  最近,大光明集团将上海可的便利店81%的股权出售给了农工商超市有限公司,已经拥有“好德”便利店的农工商超市一跃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便利店公司。

  但是这桩交易并没有引起太大关注,因为我国便利店目前的整体盈利状况不佳。在国内便利店行业中,可的已经算是能够盈利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但是其利润率却微乎其微。根据光明乳业年报,可的便利店前三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2.7亿元、14.5亿元和15.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8.8万元、903.0万元和1121.7万元,连续3年都只有千分之几的利润率。

  去年10月份,进入广州不到4年的可的便利店由于一直亏损,开始撤出了广州市场。当初制定的要在广州开出500家专业便利店的目标也成为泡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