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销售业 >> 7-11 >> 正文

从日本7-11便利店说起 本土便利生存需要研究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1-6 10:4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其次,缺乏高附加值产品也成为便利店盈利的一大难题。由于我国便利店面临的竞争环境与国外不一样,在日本、欧美市场,大卖场业态大多开在郊外,市区主要是便利店,但是我国城市大卖场往往也开在市内,便利店面临与大卖场、中小型超市的残酷竞争。

  “便利店的核心就是提供高附加值、有特色、高毛利,而又有别于超市的商品。”黄华军指出,如果便利店的商品与超市同质化,大超市的购物环境、商品的规模优势和价格优势对便利店的杀伤力很大,就会迫使不少便利店关门。

  目前上海的便利店已经呈现过度竞争的状态。上海仅用了7~8年时间就达到了每3000人拥有一家便利店的密度。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便利店如果不开发具有经营特色的商品,很容易被淘汰。

  此外,华南7-11的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现在便利店在广州不赚钱的主要原因是租金,7-11的店铺平均面积在60多平方米,而每个店铺的月租金从一万多到七八万元不等。”近两年广州市场,连锁店发展速度放缓,很大一个原因是苦于物业紧张。而便利店开店大多是以租赁的形式,租金价格攀升以及选址困难都困扰着便利店的发展。

  还有一个是大环境问题。上述7-11人士透露,在国外,便利店收取的服务费是非常高的,如在新加坡便利店5%的利润来自服务,包括代收电话费等,而我国对便利店收取服务费限制重重,只在一些地方允许代收水费、电费,“要么不给你做,要么就要亏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