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佳能 >> 正文

佳能最新全球同步发布EOS-1D Mark II数码单反相机

作者:未知  来源:佳能官网   更新:2004-2-9 11:2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佳能全新的EOS-1D Mark II数码单反相机

                            --为职业摄影师提供最快连拍的专业相机

 

北京,2004年1月29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全球同步发布了一款顶级专业数码单反相机EOS-1D Mark II,这是广受职业摄影师好评的EOS-1D的后继产品。EOS-1D Mark II作为佳能顶级数码单反相机,比其前身EOS-1D有更高的像素和更快的反应速度,您不应错过使用这款新相机抓取决定性瞬间的精彩场合。

 

用户主要定位于纪实报道摄影师和职业摄影记者的EOS-1D Mark II,在延续EOS-1D出色的基本功能和优异的耐用性基础上,采用了一系列更高的配置:820万有效像素大型CMOS图像感应器,每秒8.5张的超高速连拍,改进的自动对焦性能,新的E-TTL II自动闪光系统,以及佳能新开发的DIGIC II数字影像处理器。

 

满足职业摄影师需求的优异成像素质

新开发的大型CMOS图像感应器(28.7 x 19.1mm)具有820万有效像素,采用先进的八通道数据读取技术,带来细节丰富、低噪音和极高信噪比的高质量图像。

 

配合高性能大容量的DDR-SDRAM缓存,佳能独有的DIGIC II数字影像处理器可以胜任超高速数据处理任务,实现以每秒8.5张的速度连续拍摄820万像素图像的优异性能。DIGIC II这块单芯片处理器采用佳能一贯的先进算法,精确地将CMOS图像感应器捕获的信号转换成锐利清晰、色彩自然、层次丰富的图像。

 

超高速连拍和改进的自动对焦性能

EOS-1D Mark II是当今世界上最快的数码自动对焦单镜头反光相机(截至2004年1月)。对于那些随时随地拍摄精彩瞬间的职业摄影师来说,EOS-1D Mark II无疑是他们理想的选择。不管设置成单次自动对焦还是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这款相机的连拍速度都可以达到创记录的每秒8.5张,即便是大精细的JPEG格式图像(3,504 x 2,336)一次也可以连续拍摄40张(而RAW格式图像可以一次连拍20张)。

 

E-TTL II自动闪光系统

这是佳能特有的E-TTL自动闪光系统的新一代,在评价闪光测光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平均闪光测光,由于采用了新的算法,闪光结果更精确更稳定。即使被摄体移动位置,E-TTL II自动闪光系统也能有效避免曝光不足和曝光过度的情况发生。

 

优化的图像设置功能

EOS-1D Mark II的图像记录格式有JPEG和RAW,其中JPEG格式有四种分辨率大小设置,每一种分辨率都分别有10级压缩率调整。相机提供5种预设的色彩矩阵和2组用户可以自定义设置的色彩矩阵,用户可以设置色彩空间(sRGB, Adobe RGB)、色彩饱和度(5级调整)和色调(5级调整)。相机兼容Adobe RGB支持的DCF 2.0和Exif 2.21标准。EOS-1D Mark II的等效ISO感光度为100-1600,可以以1/3级为级差进行调节,必要时可以在相机菜单中设置感光度扩展功能,将ISO设置为50和3200。在佳能EOS数码单反相机系列中,EOS-1D Mark II是ISO感光度范围最广的一款。相机新增了白平衡矫正功能,实际是一种数码色彩滤镜,它和光线平衡滤镜(LB)、色彩矫正滤镜(CC)效果相同,可以精细地调整图像的白平衡设置。

 

强化的性能

为进一步提高灵活性和图像记录能力,EOS-1D Mark II提供有双存储卡插槽:CF卡和SD卡,两张卡可同时使用以进行图像备份,或者先后使用以提高图像存储能力。存储卡的数据读写处理也得到改善,数据读写速度比以前更快。

 

EOS-1D Mark II采用了2.0英寸的23万像素高精度LCD液晶监视器,图像回放性能大大提高。用户可以通过将图像放大1.5倍?10倍(15级调整)以检查图像的锐度和细节表现;也可以在保持放大倍率不变的情况下查看其它图像。竖拍图像在LCD监视器上回放时可以自动旋转。另外,图像色彩信息也可以在LCD监视器上通过新增的RGB柱状图进行查看。

更为重要的是,EOS-1D Mark II采用了12种菜单语言,其中包括适应中国市场的简体中文菜单,大大方便了中国职业摄影师的使用。

 

坚固耐用

作为一款职业摄影师值得信赖的严肃的创作工具,佳能EOS-1D Mark II采用了镁合金骨架和外壳,一方面轻巧坚固,另一方面起到很好的电磁屏蔽作用。和EOS-1D一样,EOS-1D Mark II机身表面所有的移动部件都进行了防尘防潮密封处理,可以在恶劣的拍摄环境下使用。相机快门的使用寿命进一步提高,达到惊人的20万次,比EOS-1D和EOS-1Ds还高30%。

 

软件和附件

选购的原始数据校验套装DVK-E2是专门为校验图像是否经过改动而设计的,它包括一个SM卡、SM卡读卡器和专用的软件。

 

随机的软件更加强大,包括快速进行图像预览的EOS Viewer Utility(EVU)和高速便捷进行RAW图像处理编辑的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DPP)。EOS-1D Mark II兼容丰富的EOS系统附件和超过50支佳能EF镜头,大大拓展了摄影师的创作空间。

 

直接打印

EOS-1D Mark II不仅能够和佳能自己的打印机配合进行直接打印,而且兼容PictBridge标准,凡是符合该标准的打印机,不分品牌,都可以和EOS-1D Mark II相连进行直接打印。相机兼容Exif 2.21标准,用户在使用兼容Exif 2.21标准的打印机进行打印时,可以打印出最高质量的照片。EOS-1D Mark II也支持DPOF标准,使批量打印成为可能。

 

 

 

满足职业摄影师需求的两支新EF镜头

EOS-1D Mark II发布的同时,佳能同时推出与其可以相配合的两款革命性的EF镜头。

 

全新的EF 70-300mm f/4.5-5.6 DO IS USM是一款小巧轻便的望远变焦镜头,突出的特点是采用了专门为变焦镜头设计开发的3层衍射光学元件(DO元件)。优化的镜头镀膜有效抑制了在数码相机上容易出现的鬼影和眩光。这支镜头内置了影像稳定器,相当于三档快门速度。多层衍射光学元件的运用,使EF 70-300mm f/4.5-5.6 DO IS USM的成像素质超出其它相同焦距段的镜头,甚至可以和佳能L级镜头相媲美,而镜头的体积重量则大大减小,便携性极佳。

 

 

全新的EF 28-300mm f/3.5-5.6 L IS USM是EF 35-350mm f/3.5-5.6 L USM的后继产品。这支镜头进一步缩短了广角端的焦距,并达到11倍的超大变焦倍率,具有L级镜头一贯的优异成像素质。镜头内置了影像稳定器,相当于三档快门速度。采用2片玻璃铸模非球面镜片和1片复合非球面镜片,有效地矫正了各种像差和畸变;采用了3片UD超低色散镜片,在全焦距范围内有效矫正了色差。优化的镜头镀膜和经过调整的镜片位置,有效抑制了在数码相机上容易出现的鬼影和眩光。为满足职业摄影师在恶劣环境下的拍摄要求,EF 28-300mm f/3.5-5.6 L IS USM在镜头接环、开关面板、变焦环、对焦环等处都做了密封处理,具备优异的防尘防潮性能。

 

欲知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eb.canon.jp/Imaging/eos1dm2/index.html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