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佳能 >> 正文

佳能情系莘莘学子 携手塑造社会栋梁

作者:未知  来源:佳能官网   更新:2006-11-10 15:12: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2005-2006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在本次颁奖大会上,佳能设立于1998年的“北京大学佳能奖学金基金”已经连续第九年向品学兼优的北大学子颁发奖学金。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佳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蔵重信隆先生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在颁奖大会上,佳能公司蔵重信隆先生代表奖学金捐赠单位致词,并向本年度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也在颁奖大会上表达了他们得奖后激动的心情,并表示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实际行动去回馈社会。

1998年,为了纪念北京大学建校百周年,佳能建立了“北京大学佳能奖学金基金”,基金数额为5000万日元。用于资助数、理、化、信息管理、计算机、环境科学、日语、哲学等专业本科三年级或研究生二年级学生。佳能奖学金作为外资企业在北大捐赠的数额较大的一笔奖学金基金,为学生们更顺利完成学业,成为更优秀人才起到推动作用。在发放该项奖学金的同时,也帮助北京大学的学子有机会增加对日本,以及对佳能的了解和喜爱,同时促进北京大学的优秀学子更好的推进中日文化和思想上的交流。

佳能的企业理念是“共生”,这一理念体现了佳能集团想要创建一种“超越文化、习俗、语言及民族差异,使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够长期共存、共生、共荣的和谐社会”的理想。作为全球知名的优秀企业,不仅应与顾客及当地社会共存共荣,而且也应与国家、地区以及自然环境建立良好的关系,真正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佳能(中国)作为佳能在中国的现地企业,始终秉承“共生”理念,将其贯彻到公司的使命中。佳能(中国)坚持与中国人民“共生共享,共创理想”,回报中国社会,回报中国消费者,从而全面促进中国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使佳能(中国)成为一家真正的优秀的本土化中国企业。

颁奖大会上,北京大学校党委书记闵维方教授先生对奖学金的捐赠单位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奖学金的年度授予对北大学子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蔵重信隆先生则对获奖学生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佳能将继续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资助中国优秀学子的求学之路。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