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佳能 >> 正文

照片打印机中惊现“七彩光”,拥有7色墨盒的佳能i990火热上市

作者:未知  来源:佳能官网   更新:2004-4-9 11:25: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2004年2月26日 - 前不久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PMA 2004国际摄影器材展上,佳能意气风发地推出多款重量级数码相机。而在这些光彩耀眼的产品背后,佳能的照片打印机也在同步发展。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全新推出的i990与出自同门的佳能数码相机同样受人瞩目,多项新技术与新功能令照片打印变得异乎寻常的出色与简单。

 

七色墨盒带来靓丽色彩

喷墨打印市场竞争激烈,厂商无不持续提升打印技术。佳能公司最近发布了革命性的七色独立式墨水盒,将影像输出科技带入七色打印时代。对于照片打印机而言,色彩表现的重要性勿庸置疑。为了达到更好的色彩过渡,采用多个颜色的墨盒是必然的。伴随着墨盒颜色数的提升,其整体色彩表现将会上一个台阶。

从三色打印到四色打印,乃至现今的六色以及佳能i990所倡导的七色打印,每一步发展都凝聚了极大的科研投入并获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佳能的七色打印技术除了包含六色打印中的黑色、青色、照片青色、黄色、品红、照片品红六种墨水外,又加入橙色,能够将明暗度及中间色调完美地表现出来,扩展了打印机红色和黄色部分的色彩空间,使图像的色彩再现有如胶片一样丰富艳丽,达到真实照片重现的效果,而且深浅不同的墨水可以使得灰度打印效果更加出色。

 

输出照片更加细腻

众所周知,打印效果的好坏与细腻度休戚相关,而决定细腻度的技术指标之一便是喷墨打印机的分辨率。毫无疑问,如今大多数照片级打印机的分辨率都达到1440dpi以上,甚至是2880dpi,部分产品达到4800×1200dpi。

为了进一步提升照片打印的细腻度,佳能i990的分辨率达到4800×2400dpi,垂直分辨率加倍,使i990比起大多数分辨率仅为4800×1200dpi的产品具有更大的优势,水平和垂直的图像密度更加一致,有效避免出现因为垂直分辨率不足而导致整体打印细腻度下降的情况。

打印效果的好坏与细腻度休戚相关,而墨滴控制技术与分辨率同样重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最终的照片输出效果。佳能i990使用了独特的全新“超精微墨滴技术”,可以快速喷射2微微升的超精微墨滴,每一墨滴都精准定位在打印介质上,使图像细腻逼真,色彩锐利,难见任何颗粒感。从实际打印效果来看,“超精微墨滴技术”对打印质量尤其是照片打印质量的提升的确极为明显。超精微的2微微升墨点的分布有效地减少了画面的颗粒感,使色彩明暗过渡均匀,即使是细节也能得到最佳的再现,配合佳能原装的高品质照片纸,打印的照片足以满足专业用户和发烧友挑剔的目光。

 

让打印“飞”起来

在照片打印机发展之初,速度问题一直是各厂商关注的重点。佳能结合丰富的半导体制作经验,制造出真正一体化的喷嘴。i990秉承了佳能独创的高密度多喷嘴打印头特点并再次超越了佳能打印机保持的数量记录,每一种颜色配有768个喷嘴,总共拥有5376个喷嘴。高密度多喷嘴打印头的设计在确保打印质量的前提下,大幅度提高了打印速度,尤其是无边距照片打印的速度。

测试表明,如果喷嘴数量较少,最明显的劣势会体现在无边距打印上。在无边距打印时,由于部分打印头走在纸张外面而无法打印,只有部分喷嘴能正常工作,使打印速度明显降低。在目前的数码照片打印时代,无边距打印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因此佳能i990所具备的高密度多喷嘴打印头十分重要,直接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高速打印体验。此外,结合USB 2.0高速接口,数据传输速度达到480Mbps,令其在众多照片喷墨打印机中罕逢敌手,打印A4幅面的照片仅仅需要37秒左右

 

买得起,更用得起

对于用户而言,感受尖端的打印体验不仅仅是出色的画质与惊人的速度,细致入微的人性化设计同样重要。喷墨打印的耗材成本一直是广大用户所关注的,以往部分产品采用集成型墨盒,一旦用尽任何一种颜色,整个墨盒就会报废,此时等于无形中加大了耗材的开销,令喷墨照片打印机成为“买得起用不起”的设备。

从用户角度考虑,佳能i990最终选择了七色独立式墨盒,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地节约墨水,用完一种颜色也只需要更换一个价格合理的单色墨盒。此外,佳能i990的独立式墨盒采用透明设计,通过三棱镜检测,墨滴计数器可以正确显示剩余量,帮助用户精确地控制。

 

“即拍即打”与“共享打印”两不耽误

不少用户都感觉电脑似乎永远是神秘莫测、琢磨不透的,因此让打印机脱离电脑,使之向信息家电靠拢成为厂商新的发展方向。佳能i990支持最新的“PictBridge”工业标准,用户只要通过USB数据线与任何支持“PictBridge”标准的数码相机相连,无需电脑即可实现“即拍即打”。数码相机直接打印功能能够直接利用数码相机上的LCD显示屏读取图像信息,因此可以不必为打印照片单独配备计算机,有效地控制了成本并减轻用户负担,同时让数码照片打印变得更加快速与便捷。从易用性来看,“PictBridge”工业标准的出现令数码影像输出变得异乎寻常的简单,并且已经得到包括佳能在内全球多个输入与输出设备厂商的鼎力支持。i990的诞生,为佳能及“PictBridge”家族又抹上浓重一笔。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佳能i990除USB 2.0高速接口外,另配备一个标准USB接口,很好地解决了共享打印难题。如今面向家庭或者办公室的小型局域网十分流行,而双USB接口设计允许两台电脑同时连接打印机,体贴入微的设计也反映出佳能的人性化产品研发理念。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