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马自达一向很运动,手动换挡的新Mazda6自然更Zoom~Zoom

作者:未知  来源:马自达官方网   更新:2006-1-1 9:03: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汽车导报》 2006.01.01)

  由于本次试车时间很短,除了感觉新款Mazda6 2.0升的发动机声更悦耳,关门声更扎实外,我们无法体会新Mazda6有多少内在之处。同样的,我们也无法体会新马自达2.0MT太多性能上的东西,只知道新车换档干脆,离合接点清晰,挡杆行程稍微偏长,二挡到7000rpm短油前上不了100km/h,就连100km/h时6挡对应的转速我们也未来得及测试,所以本篇试车报告以讲解技术为主。

  Mazda6是第一辆配置6前速手档变速箱的国产轿车。6前速的好处在于每个档位的齿比编排可以更密,承接更紧凑,动力输出更自如。例如在上坡弯路中,一般5MT的车型往往会碰到这种情况:用2挡转速太高,用3挡动力又不足。此时如果用6前速的话,便不会有这种尴尬场面,它更容易找到对应的档位,以配合发动机得到更合适的转速。

  那么是否说挡位越多,车辆性能越好呢?其实也不然,任何事物都有个限度,所谓过犹不及,挡位越多,换挡次数越多,再先进的变速箱换挡也会有冲击,车辆行驶就不能很平顺。其次,挡位越多,机械越复杂,重量和体积便增加,同时故障率也越高,因此就越容易坏。所以现在的MT 6前速已经是极限,再往上积极的意义就不多了。

  当不需要发动机转速很高,而能够通过不断换挡来达到理想的车速,那么便能达到省油的目的。同时,如果说手动换挡会产生乐趣,那么6MT比5MT多一个挡位,就意味着多六分之一的驾驶乐趣。所以目前欧洲车厂给各车型配的手动挡以6前速居多,因为在驾驶乐趣、油耗经济性方面,6前速表现都较5前速优胜。

  从数据上看,Mazda6这套手挡变速箱主减速比不大,4挡的比例就已经降到0.97:1,低于直接挡的1:1,所以这套变速箱可以看作以省油为目的的变速箱。而改装发烧友很喜欢以加速性能为目的来改它,因为只需要换大主减速比齿轮,便可以轻松做到性能的提升,马6也变得更加好玩。

  不少人一直对手动挡趋之若鹜,现在机会来了。新Mazda6 2.0 MT定价18.98万,这个超低的入门价格相信没有多少人会再抗拒。何况新款马6还有几项改进,包括发动机、外观、内饰、底盘车架等方面,所以对于一直迷恋新马6的车迷来说,是时候出手了,除非你觉得锐志更好吧。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