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马6成为黄金排量单挑王?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7-5-22 11:15: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纵观汽车市场的排量划分,2.0L绝对称得上是黄金分割点。但是,近几年国内2.0升与2.0升以上车型的总销量分别占中高级轿车的41%和59%左右,2.0升明显偏低,并没有真正成为黄金排量。

2.0的黄金时代
  从市场上来看,2.0升之所以一直没能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排量也是有原因的:B级车中各品牌的2.0L车型,普遍装备较低,不能满足用户对中高级轿车的要求,虽然部分A级车及介于A、B级之间的车型中2.0L产品装备较高,但由于受平台的制约,也不能满足用户对舒适性和操控性的要求;这两方面因素,影响了客户对2.0L产品的满意度,导致本来应该成为黄金排量的2.0L产品,没有真正成为黄金排量。

  2007款Mazda6是打造2.0升黄金排量的始作俑者。在2007款Mazda6上市之前,一汽马自达对市场进行了调查分析,发现若提高2.0升产品配置、优化产品性能,使之达到用户满意后,将有12%以上的原来决定购买2.3升或2.3升以上车型的消费者,会转为购买2.0升产品。在中高级轿车中,2.0L车型的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必将成为中高级轿车的主战场。

单挑王横空出世?
  作为中高级轿车的领军车型,Mazda6在市场上一直有着良好口碑。“汽车企业在提高产品竞争力方面,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降价,另一种是提升产品魅力。07款Mazda6的定价,采取的是第二种方法。”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07款Mazda6在2.0L车型上增加了很多高端装备,来满足2.0L排量的B级车用户的需求,“我们这样做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考虑,企业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虽然没有把这个改动放在人人都可以看得见的地方,但确实提高了安全性能。从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看,光是增加了两个气帘和气囊,配件的市场零售价格就达到1万多元,但我们仍然做到了保持价格不变,为的就是提高产品性能,提升产品魅力。”

  在产品配置的设定上,2007款Mazda6采用了倒车雷达、新式轮辋、排气管镀铬装饰,改善了内饰,SDX发动机属于同级发动机的一流水平,进口可变厚度钢板的应用,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极大地降低了整车的自重,仅为1427公斤,比竞争品牌中最轻的轻了20公斤。此外,2.0升Mazda6产品在独有的3H刚度车身基础上,增加了侧气囊和侧气帘等被动安全装备,其匹配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和6挡手动变速器,也是同级车中最高的配置。

  在动力、操控、安全、经济等多项性能关键指标上,2007款马自达 6 2.0L产品均优于其他竞争对手。例如:Mazda6 2.0L最大功率为108kW,最高时速达到211km/h,功率质量比为0.078kW/kg,动力综合性能好于竞争车型;时速百公里的制动距离仅为37m,在同级轿车中最短,制动性能突出;90km等速油耗仅为6L,油耗不仅低于同级别竞争车型,甚至比许多A级车型还要低。各项对比数据显示,07款Mazda6的2.0L产品性能在同级轿车中最强,性价比优势最为明显,大有成为2.0黄金排量单挑王之势。

  但是目前各厂商也都把2.0升车型作为自己的主力车型,这一细分市场已然成为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区间之一,2.0升凯美瑞、07款雅阁2.0升、2.0升领驭、2.0升新天籁等竞争对手实力不俗,07款Mazda6 2.0L要想顺利“称王”,恐怕还得费一番功夫。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