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配置与价格,全系对比马3与同档次家用车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7-5-22 11:1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编者按:在买车时,一款车的配置水平如何往往能左右消费者最终的选择,在同档次车型中,消费者往往举棋不定,最终很可能是由于某款车在配置上更胜一筹,而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下面,我们就来全面了解一下近日较受消费者关注的三款车型的配置差别,它们分别是刚刚复产的马自达3,一汽大众的当家车型速腾,和东风本田的生力军思域。

  刚刚复产的马自达3,在经历了近一年时间的停产后,复产时对两款高配车型(2.0手动豪华型,2.0自动豪华型)的价格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价格分别为15.98万与16.98万。并推出了两款配置稍低的基本型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售价13.98万的手动基本型与售价为14.98万的自动基本型。4S店目前对马自达3各款车型的现金优惠幅度大概在2000元左右。
基本参数 Mazda3 2.0V 标准 速腾 2.0(标准) CIVIC EXI(标准)
长度: 4539 4544 4500
宽度: 1755 1760 1755
高度: 1465 1464 1450
轴距: 2640 2578 2700
最大功率(kw): 110/6500 85/5200 103/600
最大扭矩(N.m): 182/4500 170/400 174/4300
油耗 6.4 6AT 7.5/5MT 7.0 AT6.1/MT5.9
价格 13.98/14.98 15.78/16.98 14.78/15.78
装备比较 Mazda3 装备 比 Mazda3装备多 比 Mazda3装备多
双气囊 (1)天窗 (1)MP3
织物座椅 (2)2个侧安全气囊
ABS+EBD (3)ESP
司机高度手动调节 (4) 行车电脑
跑车化三环镀铬仪表 (5)分区独立自动空调
车速感应式EHPAS电子液压动力转向系统 ( 6) 前排中央扶手冷风出口
(7)前大灯自动开关
(8)MP3
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9)雨滴感应雨刷
真皮方向盘 ( 10)6碟CD
真皮换挡手柄 比 Mazda3装备少: 比 Mazda3装备少:
手动空调 真皮方向盘 真皮方向盘
单碟CD 真皮换挡手柄 真皮换挡手柄
外后视镜手动折叠电动调节 真皮手刹杆 真皮手刹杆
防眩目内后视镜 运动型保险杠及侧裙 运动型保险杠及侧裙

  而一汽大众也刚刚调整了速腾全系车型的价格,其中2.0标准型的价格被调整到了15.78万(手动)与16.98万(自动)。但一汽大众的降价表中,我们看到其2.0车型取消了高配版,目前只有舒适型一款车型可选。而1.8T车型的价格分别为17.78万(手动)和19.28万(自动),在配置上也没有提供更多车款可供我们选择。目前4S店无更多优惠。

  而思域低配版的手动车型价格为14.78万,自动挡车型价格为15.78万,而高配版的自动挡车型价格为17.78万,旗舰型的思域价格为18.8万。但相比马自达3和速腾,思域在4S店可有7000—10000元的优惠,优惠幅度最高。这也致使思域和马自达3基本上落在了同一价格区间,而同档次的速腾要比这两位对手的价格高出万元以上。

  速腾2.0标准型价格虽然高于马3标准型,但多出的安全气囊和ESP对安全性来说较为重要,而是否选择思域,那要看你买手动还是自动挡车型了

  当然,虽然在价格上速腾比其他两个竞争对手要高,但在配置上,速腾也的确有卖高价的本钱。以马自达3为标准,速腾的标准版车型在配置上比马自达3多出了天窗,2个侧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系统),行车电脑,分区空调,前中央扶手冷风出风口,前大灯自动开关,雨量感应雨刷以及6碟CD。这些配置的估价大概在25000元左右。当然马自达3在配置上也有自己的特色,真皮方向盘,换挡手柄和手刹都是在速腾上看不到的,估价大概在6000元。这样算下来,速腾和马3的差价应该在1.9万元。而速腾实际比马3高出1.8万元。因此综合看来,速腾和马3在配置价格上的水平旗鼓相当。但我们也看到速腾多出的两个安全气囊和ESP电子稳定程序,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这样看来速腾高出的价格从情感上,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许更容易接受。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