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食品 >> 养乐多 >> 正文

认真干工作,用爱送健康——访日本养乐多公司所感

作者:未知  来源:养乐多官网   更新:2007-11-26 7:1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编者按】 20075月,笔者作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乳酸菌访日代表团成员对日本乳酸菌市场进行考察,走访了日本最大的乳酸菌发酵乳制品生产企业养乐多(Yakult)公司,了解了养乐多公司的创建、理念、发展、壮大,深深的感受到养乐多公司为乳酸菌行业所做的贡献,更想将养乐多公司的成功经验向国内的同仁做介绍,以期共同促进我国乳酸菌行业的发展。

       照片中的这位快乐的帅哥是日本养乐多公司生产工厂的一名普通员工,他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乳酸菌访日代表团考察日本养乐多公司富士山工厂时的陪同,他在向我们介绍工厂生产情况时给我们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笑容更是长久的萦绕在我们的脑海中;他业务知识丰富、解说熟练、服务到位,最重要的是他的工作热情感染着我们,他从始至终的笑容使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快乐!

    在我们同他的闲谈中,他向我们道出了他对工作的理解:每个人都要认真对待工作,这是一种责任,乳酸菌产品生产过程复杂,每道工序出不得半点差错,乳酸菌的培养罐容量达20吨,每罐供给26万人饮用,我要为这26万人负责,我要严格保证产品的质量;每当我想到有成千上万的人在饮用我生产的产品,我给大家的身体带来健康,我感到很欣慰,所以,我对拥有这份工作而自豪,我每天都很快乐。这不仅仅是他个人,他的工作态度是养乐多公司员工的共性,他们是在用心、用爱来干工作!他们是在做一项神圣的事业。

    “养乐多菌”是早在1930年,日本医学博士代田稔发现获得的一种活性乳酸杆菌,他在研究有益消化的乳酸菌时,成功地将乳酸菌从人体肠道中分离出来,并成功地进行了强化培养。其特点是:经过强化培养的“养乐多菌”具有能够抵抗胃液、胆汁等强力杀菌作用的消化液作用,并以活性状态到达人体的肠道内。其作用在于:活着到达小肠,增加有益菌,减少有害菌;减少肠内有害物质,防止肠内腐败;预防食物中毒菌的感染;提高肠道活性,调节肠内生态平衡;改善便秘和腹泻症状;促进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

    养乐多公司创业于1935年,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和销售发酵型活性乳酸菌乳饮料的制造商之一,72年来,养乐多公司秉承:“不断探索生命科学,为世界人民的健康和美好生活做贡献!”的企业理念,将“预防医学,健肠长寿”的代田思想运用在研发、生产和销售中,目前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每天有2500万人可以获得养乐多公司送来的健康,现已成为拥有食品、化妆品、医药、国际、分析试验、研发、社会公益活动等事业的综合性多功能健康食品企业,因此,养乐多公司被誉为“活性乳酸菌之父”,养乐多品牌(广东省内销售的产品称为益力多)在日本也成为了健康的代名词,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也建立了很高的知名度。 

        

       此次考察团在考察了日本乳酸菌市场,拜访了日本乳酸菌饮料协会之余,又先后走访了养乐多公司位于东京银座的总部、东京中央研究所,以及位于富士山下的生产工厂,通过了解养乐多公司发展历程、代田思想、企业理念、研发状况、生产销售、业务发展、全球网络等,使我们掌握了如何将企业做强做大的真谛。 乳酸菌之所以有益健康,关键是活菌数,一个好的菌株是决定乳酸菌能否以活的状态到达肠道内发挥作用的根本,代田博士数十载的精心研究,强化培养出的高耐酸性特殊菌株不同于其他菌株,能活着到达小肠发挥调节肠道菌群和调节免疫力作用,经三小时人工胃液及胆汁酸耐性实验后,仍有80%以上的存活率,“活”是养乐多菌最大的特点,正是有了优良的菌种才生产出优质的产品,科技的力量在养乐多公司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养乐多公司得益于科技,他们更重视科技的发展。

      养乐多公司不仅重视同相关科研机构的沟通与交流,还在世界各地设立研究机构网罗行业精英,仅日本东京的中央研究所就聚集了近三百名博士,专家,投入了占公司销售总收入3.5%的资金,专门从事益生菌在食品、化妆品、医药等行业的研究;产品开发固然重要,养乐多公司更注重基础性研究,他们的基础研究包括:对肠内菌的分析,微生物的分析(分离、定性、保存、育种、遗传),免疫研究(肠道、疾病),预防(感染、癌症);养乐多公司在食品开发方面主要的研究是:功能性食品开发、乳酸菌、双歧杆菌的利用、功能性食品原材料的利用;养乐多的分析检测中心更是为研究工作提供支持,包括:产品效能检测、生产品质管理技术检测、安全性检测等;如此强大的研发团队为养乐多产品在质量上提供了保障。

       国内2003年卫生部颁布的《乳酸菌饮料卫生标准》要求乳酸菌产品出厂时活菌数106/ml,在销售过程中只要求能检出有活菌,日本的标准是乳酸菌出厂时活菌数是107/ml,养乐多公司的标准是产品出厂时活菌数108/ml以上,销售过程中要求保持相同数量级的活菌数;日本养乐多的高标准来源于他强大的技术后备。

    养乐多工厂更像似一个世外桃源,错落有致的现代化厂房静静的蜷伏在富士山脚下,汲取着富士山天然的优质水资源,依托着世界先进的技术,生产制造着有益身体健康的乳酸菌饮料,一切都使人感到自然、和谐。我们考察团每个人都得到了养乐多工厂赠送的一份纪念品:用回收养乐多产品纸包装材料制作的即时贴、养乐多塑料包装瓶制造的尺子、冰箱贴……;保护环境,倡导可持续发展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一周的考察结束了,告别了养乐多,离开了日本;亟待我们思考的是如何汲取世界先进国家的先进技术与经验来快速发展我们的食品工业?民以食为天,中国的食品从业人员任重而道远,让我们共勉吧!

转载自:《食品工业科技》20076 

本刊记者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