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松下 >> 正文

松下2007年度中期(2007年4月1日-9月30日)连结决算

作者:未知  来源:松下官网   更新:2007-12-22 10:54: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注:1.本公司连结决算按照美国会计基准进行计算
     2.连结对象数(本公司以及连结子公司)571家 持分法适用公司数141家
     3.日本JVC及其连结子公司从2007年8月开始成为持分法适用公司
     2007年8月以后的日本JVC(株)及其连结子公司的销售额不计入在中期连结业绩中。前年实绩
     没有变更。

经营成绩以及财政状态

(1)中期总体经营情况
  伴随着原油、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市场竞争的加剧造成了数码产品为主的商品价格不断下降,2007年度中期的电子行业在国内外都持续面临着严峻的状况。在这样的经营环境中,作为新的3年中期经营计划“GP3计划”的初始年,松下公司加速推进着“确保收益稳步成长”的各项工作。

  具体来说,通过强化作为成长战略核心和为经营发挥重要作用的“V商品”,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在海外市场,强化了适应地域特征的市场活动。另外,所有的事业活动的成果都将凝结在商品中,为创造顾客价值而做出贡献。为了实现这一“制造立社”的理念,松下公司加强了事业领域和地域的协作,强化了设计、品质、采购、物流、海外销售等活动。

  在推进以上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从中期的连结业绩来看,除了日本JVC之外其他部门的销售均呈现上升趋势,总体销售金额达到4兆5,253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 。日本JVC(株)及其连结子公司从2007年8月开始成为持分法适用公司,2007年8月-9月的日本JVC(株)及其连结子公司的销售额不计入在中期连结业绩中。

  从产品别来看,AVC网络领域产品的销售额达到了1兆9,202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 。其中,在映像·音响产品领域,由于平板电视以及数码相机等数码AV产品的旺销,销售额与去年相比增长6% 。在信息·通信产品领域中,由于汽车电子产品和移动体通信等产品销售的增加,销售额与去年相比增长10%。

  在家用电器产品领域,由于空调和压缩机、微波炉等产品的销售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白电的整体销售有所增加,金额达到了6,418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 。

  在电子元器件领域,由于一般电子部品销售良好,销售金额达到5,860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

  在电工·Panahome领域,销售额达到了8,491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松下电工的电材、电子材料等产品的销售额有所增长。Panahome方面的销售也确保了与去年同期相同的水平。

  在日本JVC领域,销售金额为1,805亿日元。

  在其他领域,FA产品销售情况良好,销售金额达到3,477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

  在收益方面,虽然受到全球竞争加剧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在销售额增加的基础上,推进了原材料费和固定费用的成本合理化,在日元贬值的情况下,营业利益为2,200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

  在营业外损益方面,由于在2006年的中期业绩中包含了有线电视播放事业的股票转让的收入为273亿日元,2007年中期支出了早期退职金158亿日元和品质对策费用等,因此,本年度中期的税前利润为1,876亿日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9%),纯利润为1,051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9%)。

(2)2008财年(2007年4月1日-2008年3月31日)连结预测
  销售额     8兆7,800亿日元
  营业利润     4,770亿日元
  税前利润     4,520亿日元
  本期净利润    2,460亿日元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