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佳能 >> 正文

影像保护环境 珍爱绿色家园

作者:未知  来源:佳能官网   更新:2005-7-9 16:0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影像保护环境 珍爱绿色家园
  佳能在蓉支持“我们美丽而脆弱的地球”环保摄影展

    2005年6月5日,成都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在热闹的春熙路中山广场上,由佳能公司支持的“我们美丽而脆弱的地球”环保摄影展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

    此展览展示的超过100幅关于环境和野生动物的照片,均出自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学工作者、摄影师Dilhan Nicolas之手,拍摄于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和中国,其中大多数照片拍摄于四川境内。

    “我们美丽而脆弱的地球”环保摄影展由成都市环保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青团锦江区委主办,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友情支援。此摄影展从5月20日至6月20日间,先后在春熙路中山广场、成都数码广场、成都十余所高校以及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展出。

    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人人参与,创造绿色家园”。作为此次摄影展的赞助方代表,佳能成都分公司的美野川总经理说:“佳能成都分公司希望此举能够唤醒更多人对于环保问题以及我们生活的美丽星球的关注。就象佳能一直以来致力于西南地区摄影事业的发展一样,我们也努力将‘共生’理念付诸实践,为所处的社会和时代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目标。”

    此次摄影作品的作者,来自爱尔兰的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学工作者、摄影师Dilhan Nicolas使用的是佳能的EOS相机和EF系列镜头。他长期致力于濒危野生动物的援助保护工作。在来中国之前,他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从事援助和保护濒危动物的工作。三年前,他来到成都并且定居下来,目前正在进行援助和保护大熊猫的事业。

    Dilhan Nicolas几乎会出现在每次不同的展览现场,积极与观众交流有关环保和摄影问题的信息。他说:“来到中国我发现了很多美丽的自然景观,但这些美丽的地方有些已经受到了人为的污染,这与我在其它国家和地区看到的情况是一样。我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人们意识到美丽的自然环境需要大家的爱护,否则这些美丽的景色将不复存在。我对大熊猫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生命很脆弱!如果大熊猫离开了人类的保护和帮助,它就不能生存下去。这也让我联想到我们的地球也是同样的脆弱,每一天它都在受到人类的伤害、污染,如果我们不去关注这个问题,总有一天我们会失去这片土地,我们的后人也将看不到我们现在所能看到的美景。虽然有的人也提出环境问题不是一个人或一次摄影展能够改变的,但我想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只有我们大家一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我们的环境才会得到有效的改善。”

    一个8岁小女孩参观完毕,在留言簿上写到:“看了摄影展,我对一个外国人来中国花这么多时间精力来宣传环保,感到非常感动。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更应该爱护自己的环境。”

    此次展览的作品全部以中国传统装裱方式展出,非常具有特色,是中西方文化的一次完美融合。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