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Mazda3今日上市

作者:未知  来源:马自达官方网   更新:2006-3-8 9:0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北京青年报 2006.03.08)

  由长安福特生产、一汽马自达销售的新款Mazda3轿车将于今天上午正式上市。这款以动力性能、操控性能见长的中级轿车,将对标致307、福克斯以及将要上市的一汽大众新车速腾、东风本田新思域等车形成竞争。到记者周一发稿时,Mazda3的价格还未公布。

  一汽马自达表示,Mazda3是马自达公司的一款战略性车型,2003年投放市场以来,获得了全球高度好评,在世界主要地区荣获了60多个重要奖项。新Mazda3对包括发动机、车身、底盘等关键部件在内的核心技术进行了全面升级,产品档次得到了大幅提升,是一款“紧凑型高性能轿车”。为了适应中国用户的需求,新Mazda3研制开发了高品质的内装,改善了舒适性;同时,换型后的新马自达先于世界其他主要市场,在中国率先投放。

外观:新Mazda3同级车中轴距最长

  新Mazda3的外观颇具动感,时尚。其外形尺寸为4539×1755×1465毫米,与标致307相比,新Mazda3长了70毫米,宽9毫米,但要矮71毫米。与宝来相比,新Mazda3长了163毫米,宽20毫米,高19毫米。另外,新Mazda3的轴距2640毫米,在国产同级别车中是最长的。新Mazda3采用205/55R16宽胎,行李箱容积为300升,比标致307的行李箱小。

动力:百公里加速只需9.2秒

  新Mazda3采用马自达最新一代MZR 2.0L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与2.0升雅阁一样,最大扭矩为182牛·米。从技术上说,这款发动机在目前国产同类发动机中,升功率是最高的。

  新Mazda3采用的发动机不仅峰值功率突出,而且扭矩输出比较平滑。这保证了新Mazda3能够在较大的转速范围内获得充足的扭矩输出,可以在不同的转速下,做出顺畅、灵敏、迅速的反应。

  新Mazda3采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或者是5挡手动变速器。与国际流行的6速变速器相比,新Mazda3的4速变速器多少有点“老”。不过,目前在国内,大多数车型采用的还是4速的自动变速器。

  在整车动力上,手动挡Mazda3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9.2秒,比宝Mazda3的部分车型还要快。

操控:继承Mazda6优点

  操控性好一直是马自达品牌的一个卖点,新Mazda3自然也延续了这个特点。新Mazda3采用麦弗逊式前悬架系统和多连杆式后悬架系统。这个悬架吸收了Mazda6悬挂的特点,并进行改进和调整。据技术人员介绍,新Mazda3在操控性上具有精准、灵敏、可控、稳定、平滑和刚性的特点。

安全:8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38米

  日系车在安全上受到的争议较大,为此,新Mazda3采用了多项安全装备,来提高整车的安全性能。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Mazda3采用了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BA(机械制动辅助系统),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增加踏板的制动力。不过,新Mazda3没有装备ESP,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新Mazda3的制动系统设计不错。据介绍,与同类汽车相比,新Mazda3在相等踏板力和踏板行程作用下,具有更大的制动减速度和最短的制动距离。其在80公里/小时下的制动距离为38米。

  在被动安全上,新Mazda3采用了先进的防撞分布和吸能系统(MAIDAS)。该系统基于马自达独特的3H车身结构,在可能的撞击中能够防止车身变形和有效地分散撞击能量。而水平移动可溃式转向轴、可溃式刹车踏板可以在碰撞时为驾驶者提供进一步保护。另外,新Mazda3还有4个安全气囊。

市场:价格是决定因素

  新Mazda3是非常有特色的车型,在北美等地区也获得了成功。在国内,与Mazda3类型完全一致的同类车型也不是很多,因此,可以预计,新Mazda3在国内市场应该是有需求的。

  不过,新Mazda3在中国也将遇到两个挑战。一是,长安福特如何与一汽马自达协调销售的问题,这是决定Mazda3能否卖好的一个重要内因。因为,在目前市场快速变化的情况下,销售公司和生产厂家必须高度一致才能对市场作出快速反应,这包括定价、配置选择、零部件供应等等因素。

  二是,Mazda3自身定位的问题。由于Mazda3与福特福克斯是共用同一平台,这必然会带来一个问题,两车如何形成差异化。目前的情况似乎是,Mazda3相对偏向高端,但是马自达品牌能不能支撑起这个定位。另外,另一款马自达产品―――Mazda6不足20万元的售价也使得Mazda3的价格有所局促。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