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试驾新Mazda6轿跑车

作者:未知  来源:马自达官方网   更新:2006-5-11 9:2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汽车杂志 2006.05.11)

  承袭一贯自然流线的运动外形设计,与讲求精致的原则,来自ZOOM-ZOOM的运动设计理念,天生就在理性与感性之间游走,没有贪心的花哨,只有充满动感的一面。

延长·缩短

  招牌式的面罩,新的进气格栅大包围,熟悉;侧包围、后扰流板,代表了这款车的主视觉。车身的尺寸并没有变化,只是C柱增加了长度,让车尾透露短小精干的个性,也凸显出后扰流板对速度的挑战。自动感应的氙气灯只提供夜晚的炫耀、光亮的油漆面像刚做完SPA、光滑剪裁合适的尾扰流板再配上16英寸的铝合金轮圈,提供四合一的运动体验。

沉淀·厚实

  极简之中布满精致气息的,是Mazda6黑木饰板的花光,是谐和的铝饰品的银光,是前后左右精心缝制的皮质线条,当然,更是一件舒适温馨的作品。镶嵌在四周的防晒玻璃,让舒适的阳光透进来,体会生活的美好。车内也提供了更佳的空间,后座靠背可完全平放,释放出平坦宽敞的载物空间;贴身桶形座椅,布满透气孔的皮质是基本素材,六前速排挡杆泛着银光透出一丝冷酷,中控台红色的背景灯预示着感性冲动,七喇叭BOSE音响提供强劲音乐;沉淀厚实的隔音提供了一种质感,更传递出沉稳的静谧态度。

  在车内,预紧式安全带与六个气囊提供了安全行车基础;溃卸式制动踏板提供腿部的安全保障;经过粹炼的底盘与B柱以及各个连接部得到强化,整体抗扭曲力加强,高效的刹车系统显出惊人的制动。

轻盈·灵动

  Mazda6 5HB基本上仍是一个最终目标追寻速度的机器。灵动的正面能量来自心灵,工程师赋予它2.3公升直列四缸MZR高性能发动机,配备了S-VT(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以及电子节气门。因为追求速度,才需要提高功效,163hp/6500rpm的马力输出,最大扭矩达204N.m/4000rpm,而且扭矩峰值一直保持在3000~5000rpm,高转速的发动机将灼热的气流挤进了发烫的排气管,低沉吼叫从身后传出。

  昨天的阳光已被今天的雨雪所替代,天上飘着雪花,正确的说是黄雪花,春天的沙尘将白雪变成了另外一种景象。落地融化的雪水折磨着轮胎的极限力,蝴蝶桩与麋鹿试验正如字面之意,来回反复的转动方向盘,小心控制油门与速度,前轮上双横臂前悬挂阻止着离心力对车体的扭曲,多连杆后悬挂控制车后轮对弯度的把握,当轮胎发出响亮的警告声时主动安全系统的DSC+TCS 就会毫不犹豫介入,车轮的循迹能力大幅提高。

人心·车意

  清晰准确的六前速手动挡,快速敏感的离合器,紧紧抱着我的座椅,坚韧的悬挂让车身的倾斜并不影响转弯的准确性与稳定性,保持3000rpm以上做着脚趾运动换挡,动力流失细微、爽快,二挡以后齿比紧密,动力输出绵绵不断,随时喷发出激动的火花;9秒,指针已经指着100km/h,让我呼吸急促,好像鼓动我向212km/h极速进发,窗外的雪花直扑车窗,我心与车渐入人车合一的境界……

不同

  Mazda6 5HB在设计之初时,轿车、轿跑车、旅行车已同时出现,后天的加装总有缺陷,而它没有。强有力的速度感、迷人的机械感是一种生活乐趣,兼顾理性与感性的特质,不管懂不懂,对都爱车的人来说,它是生活品味,是更写意更自得的人生。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