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两全其美——新Mazda6轿跑车

作者:未知  来源:马自达官方网   更新:2006-5-11 9:2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中国汽车画报 齐宇 2006.05.11)

  轿跑车——一个令人兴奋的名字。它兼顾了跑车出色的性能、时尚的外观和普通轿车舒适的乘坐空间,新Mazda6轿跑车就是这样一部能让你两全其美的好车。

  几年来,Mazda6以自己出色的性能占据着中级轿车的一席之地,运动性是其制胜的重要法宝。现在,一汽马自达再次加强火力,推出了更加强调运动性的新Mazda6轿跑车(厂家代号5HB),今天我们就看看它是如何将运动进行到底的。

  在推出5HB前,3厢版的Mazda6一直是运动的象征,它那时尚的外形更是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心。然而,当它与5HB站在一起时,“运动、时尚”这些形容词立刻转移到了5HB身上,相比之下3厢版则显得更加成熟、稳重。

  我更愿意从5HB的“后面”说起,因为极具流线形的车尾是它最大的亮点:由C柱延伸至车尾的曲线变得更加平缓、流畅,再加上尾翼和雨刷的点缀,整个车尾变得更加性感了。车头的散热格栅也改为和车身同色的横条式设计,与3厢版的镀铬装饰区别开来。全车加装了大包围,拉低了车身与地面的高度,使车辆看起来更俱跑味。除此之外,车窗都为深色玻璃,让车子看起来充满了神秘的色彩,总会使你产生探头一望其内部究竟的欲望。那么5HB的里面到底有何变化呢?

   拉开车门,一股运动之风瞬间刮开了刚刚隔窗相望的神秘感:以黑色和银色为主基调的内饰比起3厢车型更能激起你的驾驶欲。改进后的黑色真皮座椅提供了更好的包裹性,可以应付激烈的驾驶状态。桔色的自发光仪表和金属防滑踏板象征着车子高性能取向。而旗舰版上显得比较高雅的大理石纹控制面板,也改为了黑色带有淡淡的直线刷纹式设计并配有金属边装饰。看到这里,我心中一直以来的疑问终于得到了答案:当初在试新Mazda6时,同事们觉得改款后的它无论内饰还是隔音都变得更商务、更高级,而Mazda6一贯的运动风格好像被淡化了。原来这正是一汽马自达想要达到的效果,5HB会给你更纯粹的运动感!

   你是否会觉得5HB带给你的新鲜感还不够?没关系,BOSE为Mazda6量身定做的6CD、7扬声器音响会给你足够的震撼,除了扬声器和功率放大器外,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BOSE还特地为5HB配了一款13厘米的Richbass低音扬声器,出于节省空间的目的它被安置在了备胎的轮圈内,为更换备胎带来了一点点麻烦。不过能让耳朵享受这么美妙的声音,这一点点牺牲又算的了什么。

   既然标榜为轿跑车,自然少不了出色的性能。2.3升MZR发动机和6挡手动变速箱让它可以傲视国内同级车。相信大家对于这两个出色的家伙都不陌生了,但之前它们一直是各自为政,5HB则是它们的天作之合。这又解开了我们当初对于2.3车型为何没有配备6挡手动变速箱的疑问。其实它与福克斯S的思路非常相似——以特有的搭配形成一个车系。除了这种配置,5HB还有5挡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可供选择。由于试驾项目为蝴蝶桩和湿滑的短距离路况,所以驾驶时最高仅用到了2挡,对于这款2.3手动6挡5HB的动力性没有太多感受。不过这样的试驾项目也让我们体会到了5HB依然延续着以往Mazda6优秀的操控,在速度并不快的变线和制动体验中,它出色的底盘功力再次显露无疑,而TCS+DSC的稳定系统更是在湿滑的路面帮了很大的忙。简短的试驾很快就结束了,而这绝对没有满足我们对于5HB的好奇心,6挡手动变速箱和2.3MZR发动机的配合到底有多强?6挡变速箱的齿比是否更运动?看来这些谜底都只能留到以后的测试中再揭开了……

   从销售公司的领导处得知,其实5HB车型早在去年就已经生产出来了,只不过一直没有露面,因为它的任务是细分Mazda6市场,与已经上市的3厢版和将要上市的旅行版一起组成丰富的产品线,对即将现身的凯美瑞等重量级对手形成包夹之势!Mazda6集商务、运动、休闲三大王牌的格局可谓是“兵来将当,水来土掩”,它的这个架势对于任何对手而言都是一个噩耗。关于它的价格一汽马自达将会根据市场动态而定,不过考虑到国外5HB车型要比3厢车型价格略高的特点 ,相信其售价应该不会低于3厢版车型。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