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家电 >> 松下 >> 正文

循环经济带来巨大效益--松下在北京投入废水变纯水工程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日企   更新:2006-5-14 8:4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限公司投资一千七百万元人民币建造的废水再制纯水工程12月15日正式投入运行。该工程运行后,每年将节省自来水102万立方米,这既给松下带来了经济效益,又是一项社会效益极佳的工程。

   北京·松下公司对记者介绍,在彩色显象管的生产中,很多工序需要使用工业水和纯水。公司领导始终牢记并教育全体员工时刻不忘记北京市是一座缺水型城市,几年来进行了多项节水技术改造工程,如:二期生产线荫罩内磁清洗节水改造、全部生产线废水替代自来水配药和冲洗设备、二期生产线准再彩管清洗节水改造、一期生产线荫罩清洗改造、二期生产线屏清洗再生循环使用等十项与用水有关的技术改造,不仅减少了工业水和纯水的使用量,而且降低了企业成本,公司投产15年来,彩色显象管产量增加近10倍,用水量仅增加了近4倍,为北京市节水工程作出贡献。

   尽管多年来北京·松下在节水方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但公司领导仍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举的原则,制定了废水再制纯水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了产量与用水量之间的矛盾,为北京创建节水型城市,建立循环经济探索出一条新路。

  由于废水水质差,成份复杂,将废水再制成纯水在技术上难度大,在进行废水再制纯水工程设计中,要考虑系统的规模,更要考虑采用什么样的工艺。制造工业纯水的传统工艺是离子交换法。这种方法要消耗大量的酸碱,易产生环境污染并腐蚀设备,而且产生的再生废水需要再次处理。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限公司斥巨资采用当今世界上的先进的膜分离法使废水获得重生。

  该项目每小时可处理废水164立方米,获得纯水100立方米。每年按340天运行,可年产纯水81.6万立方米,相当于节约自来水102万立方米。仅此一个项目,就减少公司总用水量的三分之一,使总用水量从320余万吨,减少至220万吨,单只彩管的耗水量将大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目前公司纯水的生产成本是每立方米11.60元,而该项目再制纯水的成本是每立方米4.88元,以每年生产81.6万立方米计算,3年就可以收回投资,实在是一项既有经济效益更有社会效益的利国利民工程。

  建于1989年的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现代化合资企业,占地面积20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6,000平方米,现有职工约5000人。目前有6条彩色显象管生产线,1条彩色投影管生产线,年产量1100万只,年产值40多亿元。截至2005年底,公司已累计生产彩色显象管7800多万只,累计上缴税金近40亿元,是北京市的利税上缴大户,是当今世界上产品品种最全、生产效率最高、经济效益最好的彩色显象管生产企业。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